庫德洛:北京尚未兌現承諾購買美農產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0日訊】再來關注美中貿易戰。週二,美中貿易代表進行了電話會談,按照川習會的約定,重啓貿易談判。不過,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透露,北京尚未兌現川習會上向美國大量購買農產品的承諾。

週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和財政部長姆努欽,與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通話,就雙方懸而未決的貿易協議進行磋商。

中共商務部長鍾山也參與了通話,中共商務部網站隨後確認了這一消息。

目前談判的細節和進展尚未對外公佈,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表示,這是重啓貿易談判的開端,雙方預計會有進一步的面對面會晤。

不過,庫德洛對福克斯新聞透露,中方在川習會上做出的另一項承諾,即立即購買美國農產品,尚未兌現。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庫德洛:「(川普)總統及其團隊對此抱有强烈的期待,目前我們還沒看到(購買),正在等待。」

庫德洛再次强調,美方要的是協議的質量,而不是速度。如果中方抱著在會談中拖延時間、直到2020年大選之後的想法,將犯下嚴重錯誤。

週二,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證實,將執行G20峰會川習會的約定,有條件放鬆對華爲的禁令,但華爲仍在進出口管制名單上。

分析認爲,這意味著美國政府仍然握有與華爲交易的否決權。如果中方不兌現G20峰會上的承諾,美方可以隨時收緊對華爲的管制。

同一天,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宣佈,免除110項中國商品的25%關稅,包括醫療設備、電容器等產品。

另一方面,大部分美國企業的關稅豁免申請都未能通過,其中包括特斯拉和通用汽車公司。僅在5月,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就駁回了超過5千項關稅豁免申請。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