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億萬富翁2屆總統候選人病逝 走前資助川普競選連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1日訊】週二(7月9日),美國億萬富翁、兩屆總統候選人羅斯•佩羅(Ross Perot)因病去世,享年89歲。離世前不久,這位白手起家的富翁開出兩張高額支票,支持川普總統競選連任。

今年2月,醫生診斷出佩羅罹患白血病。這位德州商人曾作為第三方候選人,參加1992年和1996年的總統競選,並成為過去70年來獲得普選票最多的第三方候選人,一度震動了美國政壇。

與川普一樣,佩羅曾以億萬富翁和民粹主義者身份參加大選,並反對共和黨建制派觀點。他更關注《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而不是國債,利用有線新聞展示自己的議程,這兩點頗似川普的競選方略。

《波士頓環球報》(The Boston Globe)9日報導,今年3月,佩羅做出生前最後一項記錄在冊的政治行動——填寫了兩張最高法定限額的支票,資助川普的競選活動,其中包括明年的大選。

1930年6月,佩羅出生於德克薩斯州特克薩卡納(Texarkana),其父在當地經營一家棉紡廠。

1953年,佩羅畢業於美國海軍學院(US Naval Academy)。

1962年,他創辦了計算機服務公司「電子數據系統」(Electronic Data Systems, EDS),後於1984年出售給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

1988年,他創立佩羅系統公司(Perot Systems),並於2009年賣給了戴爾公司(Dell Inc.)。

2012年,佩羅以約35億美元的身家被《福布斯》名列美國富豪榜第134名。

佩羅於1956年結婚,與其妻共育有5名子女。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