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風暴波及商界 TVB疑撐警被寶礦力撤廣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1日訊】香港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運動仍在持續。香港電視廣播(簡稱TVB)因持撐警立場,在報導反送中運動時有所偏頗,遭香港民眾發起對該媒體的全面抵制,呼籲廣告商抽起在TVB各大平台廣告的聲浪此起彼伏。日前運動飲料寶礦力水特Pocari Sweat)對外宣布,該公司上週已決定從TVB撤回廣告。

香港反送中運動從最初的大規模民眾集會遊行,已經轉變為「遍地開花」式的多樣化抗爭。近日香港民間發起了多項抵制運動,其中就包括全面抵制被指支持中共和港府的媒體TVB。

香港網民除了發動罷看TVB的所有節目,還在網上羅列已向無線各大平台買下廣告時段的產品商戶名稱,呼籲該些商戶及早抽走廣告,終止與無線合作,否則發動罷買其產品。

網民連日發動攻勢,以電郵或在各商戶Facebook留言轉達訊息後,網上流傳陸續有商戶抽起無線的廣告,包括外國護膚品牌、保險公司、寶礦力水特及必勝客等。

7月9日,有網民貼出寶礦力水特香港官方Facebook的回覆訊息,顯示寶礦力水特香港分公司已決定抽起在TVB的廣告,同時亦會取消於TVB其他平台的廣告。據稱,有關撤銷廣告的程序約需兩星期完成。

這個消息發出後,立即獲得大批網民點贊,有網友在網絡上呼籲將寶礦力水特作為「示威指定飲品」。眾網友還紛紛到超市「掃貨」買寶礦力水特表示支持,並在未來社群中繼續呼籲其他商戶跟進對TVB的抵制行動。

在面對其它媒體追問相關情況時,TVB勉強承認有少數廣告客戶「希望押後其宣傳計劃」,或出於各種因素「需調動廣告時間「,但強調對該公司的業務「無重大影響」。

對此,浸會大學新聞學系高級講師呂秉權在接受法廣的採訪時表示,這次港人抵制TVB並非單一事件。過去該媒體就一直被指偏重於報導官方的消息,很少反映民間的聲音,民間對該媒體的怨氣積蓄已久,現在一次性爆發了。

呂秉權認為,部份商戶抽走廣告對TVB的廣告收益有所打擊但影響不會太大,但抵制該媒體的活動對其公眾形象的打擊,其後果則不容忽視。

據了解,稍早前已經有香港網民發出號召,要圍堵TVB計劃在商場舉行的公開活動,導致該媒體不得已取消了相關活動。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