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學文憑試放榜 多狀元促撤回惡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1日訊】香港一年一度的中學文憑試,星期三放榜,今年9間名校共誕生12名狀元,當中五男一女是「超級狀元」。多位狀元在回應最近的修例風波時,都認為特首林鄭月娥應該「撤回」條例。

記者:適逢香港反逃犯運動延燒,今次產生的狀元,被問到最多的問題就是對修例的看法。

摘冠最多的喇沙書院今年有三人取得7科5*,當中一人更因在數學延伸部份都取得5*,而成為超級狀元。三人都想讀攻讀中大醫學院。對於特首林鄭月娥表示修例的草案已「壽終正寢」,三人都表示,應該直接講明「撤回」。

喇沙書院超級狀元黃子峯:「不妨直接一點和我們七百萬香港市民講,我們要撤回這個方案,起碼可以釋除大部份人的疑慮,和滿足到很多現在反對者的聲音的其中一項訴求。」

喇沙書院狀元許友灝:「為什麼不乾乾脆脆去直接講撤回,如果你覺得兩個意思是基本上沒有分別。我覺得如果一直這樣保持著一個疑慮,社會的撕裂是一定不會修復的。」

喇沙書院狀元蕭子聰:「但我認為,作為政府要聆聽社會的聲音,既然社會的聲音是這麼堅持你要講撤回這兩個字,不論對你而言是否讓步,又或者如果意義一樣,那就不是讓步了,我認為都不妨可以講一講。」

拔萃女書院有兩名女狀元,當中取得八科5**的蔡欣平, 將會到英國劍橋大學升學。

拔萃女書院超級狀元蔡欣平:「增廣見聞和拓闊自己的視野。始終去外國我想可以見識多一點和認識不同的文化,會是一個很好的體驗。」

皇仁書院、聖保羅男女中學、拔萃男書院和聖保羅書院,亦各有一名取得八個5**的超級狀元。

今年共有48,305名學校考生及7,854名自修生報考DSE,較去年減少4.8%。

新唐人記者梁珍、黃曉翔、宋碧龍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