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拒「撤回」惡法 陳太形容與港人鬥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1日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日前稱逃犯條例修訂工作已經「壽終正寢」。有香港良心之稱的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質疑特首不肯用「撤回」一詞,是與港人鬥氣。

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星期三出席公民實踐培育基金記者會時,被問到前一日特首鄭月娥稱,逃犯條例修訂工作已經「壽終正寢」。她表示,不明白為何林鄭如此固執,用盡其他用詞,也不願意講出「撤回」二字。

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特首一方面說很希望社會平靜下來,可紓緩目前緊張局勢,最容易做的而且只有她一個人可以做的,就是爽爽快快的說「撤回」,她已經說過逃犯條例草案已經沒了,為何不講「撤回」呢?是否要跟香港人鬥氣呢?」

對於,大專學界要求林鄭回應訴求,才願意與其公開會面。陳方安生認為,特首如果有誠意應接納條件。

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若行政長官真的有誠意聆聽年青人的心聲,我覺得應該盡可能滿足條件。但是我也同時在某程度上大家應放下成見,不應有預設界限才肯談,最重要是雙方願意開始對話。」

陳方安生強調說,只有撤回方案,才能改變現時局面。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