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月10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福建紀斯尊病逝 遺體遭強行火化
福建著名維權人士紀斯尊,7月10號下午1點半病逝,下午3點半,當局就將遺體強行火化,令親友震驚。紀斯尊因長期幫弱勢群體維權,2014年10月遭中共判刑4年半,今年4月26號刑滿出獄後,被警方直接送進漳州市薌城區醫院重症監護室,並派人在醫院日夜把守,阻止家屬和親友探望。

北京環鐵藝術城遭數百保安逼遷
北京朝陽區酒仙橋北路大環內的環鐵藝術城目前遭遇強拆,7月7號,二三百名黑衣保安手持鋼叉、盾牌當天闖進藝術城,堵住路口,在各家各戶貼告示,逼租戶七天之內搬走,聲稱過期搬離的道路將不復存在。據說當天藝術城已經斷網,七天之後將斷水斷電。

瀋良慶被要求解聘家屬聘請的律師
上個月被以尋釁滋事罪逮捕的安徽著名異議人士瀋良慶,7月8號會見了家屬和律師。據家屬透露,此前國保警察提審瀋良慶時,曾要求他解聘家屬聘請的律師,改由官方指定的律師為他辯護,但遭瀋良慶拒絕。

湖北劉艷麗因言獲罪 割腕抗爭致左臂殘疾
湖北公民劉艷麗因在網上發表中共不喜歡的言論,被以尋釁滋事罪名抓捕,劉艷麗割腕自殺抗爭,結果雙腕受傷。因警方不予治療, 導致左臂殘疾,目前她頸椎腰椎、四肢關節疼痛,但看守所拒絕讓她就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