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工黨轉向 主張二次公投並支持留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1日訊】英國主要反對黨工黨(Labour Party)日前發表聲明,該黨派將有條件支持舉行第二次公投,而且將推動英國繼續留在歐盟(EU)的方案。

據法新社報導,英國工黨改變了過去維護2016年公投結果的策略,現在決定要支持二次公投,並將支持英國留歐。他們既反對沒有協議的「硬脫歐」,也不支持保守黨的脫歐方案。

工黨日前發表的聲明強調,現在工黨支持二次公投,並將在公投中推動留歐方案。未來無論是誰贏得保守黨黨魁、接任首相大位,工黨都將挑戰保守黨和歐盟達成的任何方案放入公投。

聲明稱,脫歐議題已加深黨的分裂,許多曾經在2016年公投時贊成脫歐的工黨籍的工人現在都改變了想法,工黨大多數國會議員現在都強烈支持英國繼續留在歐盟。

台灣中央社報導稱,疑歐派老將、工黨黨魁Jeremy Corbyn一直以來強力抗壓,不主張再次公投,但工黨旗下工會8日同意支持第2次公投後,柯賓的態度軟化了。

柯賓在寫給黨員的電郵中強調了工黨反對硬脫歐和保守黨的脫歐計劃的立場,並呼籲新任首相宣布舉行大選。

保守黨籍的英國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此前所提出的脫歐方案未能贏得國會的支持,為此她將在本月內下台。

不過,現在正競爭着想要接替梅的兩名候選人——現任外相Jeremy Hunt與前外相Boris Johnson,卻都反對二次公投,他們都表態願意在今年10月31日帶領英國「無協議脫歐」,但大多數國會議員擔心這樣做會帶來嚴重的經濟後果,因而反對「無協議硬脫歐」的選項。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