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暗示本月降息 美股市一度創歷史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1日訊】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週三暗示,不排除本月稍後降息美股應聲上揚。

週三,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國會金融委員會聽證會上表示,美國經濟依然堅挺,但貿易摩擦和全球經濟情況帶來的不確定性,讓美國經濟下行風險依然存在,美聯儲將採取適當行動,維持美國經濟的擴張。他暗示,本月稍後有可能降息

美聯儲主席 鮑威爾:看來貿易緊張局勢的不確定性,以及對全球經濟發展狀況的擔憂,繼續影響美國的經濟前景,通脹壓力依然低迷。

當天美股應聲上揚,一度刷新歷史紀錄。標普500指數首次突破3千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和道瓊指數也一度創歷史新高。

許多投資者預期,本月將減息0.25%。摩根士丹利預測,將減息0.5%。

美聯儲去年加息四次後,基準利率處於2.25%至2.5%的範圍內。

美國總統川普批評美聯儲4次加息,而且今年堅持不降息,拖累了美國經濟和股市。

此外,鮑威爾在聽證上,還對臉書計劃推出的加密貨幣Libra表達了懷疑態度,稱一些重要問題尚未解決。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