猥褻9歲女童被捕 上海富商與情婦獄中照流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1日訊】涉嫌猥褻9歲女童的上市公司新城發展控股董事長王振華,10日遭批捕。涉案人周某也同時被批捕。兩人獄中照目前在網絡曝光。

陸媒報導,7月10日,上海市普陀區檢察院以涉嫌猥褻兒童罪,批准逮捕王振華以及和同案有關的一名周姓女子,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

上海公安局普陀分局當天通報稱:王振華的行為涉嫌構成猥褻兒童罪。

在此之前,陸媒7月3日報導,身價千億的房地產巨頭,對一位9歲女童實施了猥褻(或性侵)。目前,49歲的江蘇徐州周姓女子已經到案。她供稱,6月29日,她帶了兩名分別9歲及12歲的女童入住酒店,兩名女童的母親為她的友人。

據報導,周女謊稱,帶兩名女童去上海迪士尼玩,在一間5星級酒店,王振華對9歲女童實施犯罪,事後,付給周女1萬元人民幣。事發後,女童打電話向在江蘇的母親哭訴。母親報警後,王振華被採取強制措施。

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3日在通報中證實:王振華涉嫌猥褻女童,1日已被公安機關採取強制措施。同案嫌疑人周某於2日到公安機關自首。目前二人均被刑事拘留。

當晚,新城控股董事會選舉王振華之子、公司董事兼總裁王曉松,擔任公司第二屆董事會董事長。

7月8日,上海市政協召開主席會議,決定撤銷王振華第十三屆上海市政協委員資格。

公開報導顯示,現年57歲的王振華,出事前是上市公司新城控股的董事長,也是新城控股的法定代表人,對外公布總資產達3000多億元人民幣,他還擁有一家港股上市公司。

同時,王振華還是橫跨政商界的中共紅人,擁有香港居留權,擔任上海市政協委員及江蘇省人大代表,還在全國工商聯房地產商會、上海市房地產商會、江蘇省工商聯任職。王振華還曾獲得中華慈善突出貢獻人物等榮譽。

有知情人稱,周某與王振華同為江蘇常州武進人,相識於20年前。當時,王振華已經從棉紡車間主任投身房地產行業,創辦自己的公司,周某在當地一工廠當女工。

該知情人還稱,「年輕時的周某很漂亮,與丈夫離婚後,周某逐漸發展為王振華的情婦」。

王振華醜聞曝光後在大陸互聯網一度遭屏蔽,此事引發公憤,認為王的官方背景深不可測。

輿論壓力下,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光明日報》及新華社紛紛發聲,質問王振華到底是猥褻女童還是強姦女童?是偶然事件,還是存在輸送利益鏈?要求查清背後利益輸送。

中共《法制日報》旗下新媒體更是直言:新城控股董事長涉嫌猥褻9歲女童,豈能刪帖了事!文章質疑,涉案的周某是否還給其他富人提供這樣的交易,是否存在一個完整的地下鏈條?有多少女孩落入魔窟,有多少衣冠禽獸參與此類勾當?

伴隨着事件的不斷發酵,外界傳言亂飛,有網友直指,王振華早已是「慣犯」。

王振華曾創辦了專門「資助」偏遠農村孩子的「七色光計劃」。王親自參與,主要幫扶對象是貧困地區小學生。

有質疑說:具有戀童癖的王為什麼要做這個計劃?他已接觸了多少農村女童?又會有多少幼女被其猥褻?這一切令人細思極恐。

7月4日,《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人物」刊發長文稱,在猥褻案件公開之前,王振華多年以來一直以「慈善家」出現。

報導稱,王振華一直熱衷於兒童慈善事業,曾親手將書本送給鄉村小學生,報導又提及兒童性侵案頻發,是因一些人有處女情結,尤其喜歡對農村留守女童下手,犯罪主體多是老年人,這些人形成了一個比較特殊的犯罪主體,而王振華的確已年過半百了。

其實這並不是王振華第一次「出事」。

2016年1月22日,新城控股也曾發布公告稱,董事長王振華因個人原因,正在接受常州市武進區紀委調查,並強調此事與公司經營無關。一個月後,王振華結束了調查回到公司工作。背後涉及什麼事至今沒公開。

但這一次,王振華恐怕沒能那麼輕易脫身了,已經被批捕的他正面臨審判。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劍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