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狼出沒辦公大樓 民眾如何自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1日訊】近期洛杉磯艾爾蒙地市(El Monte)出現土狼的身影。一家鄰近10號高速的辦公大樓附近,連續數日有人發現土狼出沒並遊走在停車場內,引發熱議和擔憂。來看報導。

畫面中一隻棕色動物穿過辦公大樓停車場,雖然體型是一隻狗的大小,但從尾巴和長相能立刻看出是土狼

上班族 Wenny Zhong:「牠走在路上的樣子,非常的淡定和悠哉,我就感覺牠對附近環境已經很熟悉了,我的感覺是牠不怎麼怕人,牠看到車也就是慢慢悠悠的走過去。」「很震驚啊,狼嘛,就是野生動物,感覺離自己很近,又在上班公司附近遊蕩。」

根據州立大學的土狼警報地圖,土狼的城市活動越來越頻繁,紅色標記代表土狼主動攻擊的事件,綠色和黃色則是土狼出沒和土狼接近或追趕寵物的事件。

地圖顯示,艾爾蒙地和柔斯密市位在土狼經常活動的邊緣地帶,很可能會有更多土狼的侵擾。

不過,土狼的食物主要是嚙齒類和禽鳥類,有時也吃昆蟲。

上班族 Wenny Zhong:「公司附近的一些流浪貓啊,還有小動物都不見了,原來很多,很肥的那種流浪貓,以前下班幾乎每天都會看到牠,就在我們車子旁邊啊,在那裡躺著曬太陽,吃東西,最近都不見了。」

洛杉磯動物中心提醒,民眾禁止餵食土狼;若遭遇土狼或被跟隨,可以大聲喊叫、揮動手臂,或是與土狼保持眼神接觸,丟東西來嚇走牠。如果有外套,可以脫下舉在頭頂搖擺嚇唬牠。

若土狼沒有反應甚至開始主動接近時,要避免背對土狼奔跑,以免被追咬;應該面朝土狼,向附近人多的地點移動並報警。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