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盼日本加入UN軍出兵國 韓國反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1日訊】針對聯合國軍司令部(United Nations Command)擬將日本納入出兵國,韓國國防部副發言人盧在千今(11)日表達反對立場,另對德國參與聯合國軍司令部也表達反對立場。

聯合國軍共有18個成員國,分別是韓國、美國、澳大利亞、比利時、加拿大、哥倫比亞、丹麥、法國、希臘、義大利、荷蘭、紐西蘭、挪威、菲律賓、南非、泰國、土耳其、英國。

韓聯社報導,據悉由美軍主導的聯合國軍希望日本加入出兵國,在發生緊急情況時,向朝鮮半島派遣兵力和裝備。不過,盧在千(Roh Jae-cheon)表示,有關國家若要成為聯合國軍出兵國,必需與韓國國防部進行協商。

盧在千強調,聯合國軍司令部出兵國是指根據1950年聯合國安理會第83號、84號決議,而韓國從未與美國討論或考慮過日本加入出兵國。

另外,國防部也對德國參與聯合國軍司令部表達反對立場。盧在千說,參與聯合國軍司令部的國家需經韓國同意邀請,此次德國未經事先磋商,韓國政府已表達反對。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