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連儂牆新衝突 數百人對峙 兩退休警打人被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1日訊】香港反送中民間抗爭遍地開花。週三晚間,在油塘表達港人心聲的連農牆前,幾名維護連農牆的青年遭到大批中年男子的辱罵和推撞圍攻。事件迅速惡化並導致數百人對峙,期間有3名中年男子攻擊了一名黑衣市民。另有一名灰衣中年男子企圖破壞九龍灣「連儂牆」時,接連出手打傷了阻止他的一名青年和一名老人。有消息指打人者為當地退休警員。

香港反送中惡法運動目前已從大規模民眾上街抗議轉變為遍地開花式的民間抗爭。近日各區有大批市民自發建立連儂牆,將抵制中共惡法等寫上便利貼張貼表達心聲。

當地時間10日晚間8點以後,有一批身穿黑衣、反對修例的青年在港鐵油塘站外聚集,手持紙皮、工具等,打算在場大本型外的民間自發形成的「連儂牆」張貼字句。不料突然出現大批中年男子包圍了這些正在維護連儂牆的青年。在中年男子的辱罵與推撞圍攻下,寡不敵眾的年輕人一度被迫撤離。旋即有更多年輕人趕往衝突現場,與企圖破壞連農牆者對峙。

雙方從口角對罵逐漸演變成相互推撞,而且不斷都有人趕往增援,現場十分混亂,雙方對峙的人數一度多達數百人。趕到現場維持秩序的警員手持盾牌分隔開對峙的雙方,並拉起警戒線。至晚上 10 時許,對峙雙方情緒激動,現場情況有些失控,警方先後舉起黃旗、紅旗警告雙方勿衝擊防線。

據香港獨立媒體報導,在反送中人士與破壞連農牆人士對峙期間,有三名男士趁混亂之際襲擊了一位過路的黑衣市民。在場的市民亦多次向警員指認一名灰衣男士為施暴者,並聲明有拍攝的視頻片段為證,但警方未有受理,其後更護送該名男子離開現場。有網民懷疑該襲擊者是當地的退休警察。

其後,立法會議員區諾軒趕往事發現場,要求警員拘捕一名涉嫌毆打反修例示威者的男子。等候近20分鐘後,警方以涉嫌傷人拘捕了3名打人的男子。至凌晨約1時,現場對峙的人士陸續散去。

此外,接近凌晨時,還有一名身穿灰色上衣的黃姓中年男子出現在淘大商場附近,並試圖破壞商場對出的九龍灣「連儂牆」,有藍衣青年為保護連農牆上前阻止,被灰衣男接連揮拳毆打了 13 下。藍衣青年一度被毆倒地,但始終將雙手放在身後,既不還手,也沒閃避。灰衣男一邊打人一邊爆粗口辱罵對方,甚至揚言「插你兩刀都可以」。打人間歇還動手撕毀了牆上的部份紙帖。

事後警方證實,被打的藍衣青年嘴部及手部受傷;另外還有一名在現場勸阻的65歲老翁亦同樣受到該中年男子的襲擊而面部受傷,而灰衣黃姓男涉嫌襲擊造成實際身體傷害(AOABH)已被警方拘捕。

消息迅速在網絡社交媒體上傳播開來,時事評論員潘小濤在其facebook 專頁上發帖說,有人向他透露,被襲的藍衣青年是跆拳道黑帶,而且已習泰拳兩年,他之所以一直沒有還手,是因為擔心自己一旦出手會傷人。

油塘站「連儂牆」對峙事件在網絡上曝光後,有網民號召12日傍晚重返油塘,到警察宿舍舉行「全民貼爆Memo 油塘警察宿舍」活動。

據公開的資訊,油塘站附近的油美苑有6座紀律部隊的宿舍,高翔苑有2座紀律部隊宿舍,當中最少3座為警察宿舍。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