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威脅英油輪 川普:很快大幅增加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1日訊】英國週四表示,三艘伊朗船隻週三試圖攔截通過霍爾木茲海峽的英國油輪,被英國護衛艦驅趕離開。週三聯合國核監督委員會在美國要求下,召開緊急會議,討論伊朗危機。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美國將很快「大幅」增加對伊朗的制裁。

英國政府週四表示,三艘伊朗船隻週三試圖攔截準備進入霍爾木茲海峽的英國油輪「傳承號」。英國護衛艦對其進行口頭警告後,伊朗船隻撤離。

英國外交大臣亨特表示,非常關切當地情況變化。

英國外交大臣傑里米·亨特:「當然非常關注情況進展。不過我也為英國海軍感到驕傲,他們擔負著保衛英國財產以及船隻安全的任務。我們將繼續非常仔細地觀察局勢。」

川普週四推文說:「好像英國、法國和德國開始認識到:伊朗做錯了!」

美國正在推進在海灣地區和盟友結成軍事聯盟,確保商船在伊朗附近的霍爾木茲海峽以及也門附近的曼德海峽自由航行。

週三,聯合國核監督委員會在美國要求下,召開緊急會議。

不過,面對國際社會壓力,伊朗仍然態度強硬。週四,伊朗外長扎里夫宣稱,美國的國際領導地位已經結束。

週四,「美國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助理國務卿」史迪威抵達日本,此行他還將訪問菲律賓、韓國和泰國,旨在加強美日聯盟,並和日本官員討論伊朗和朝鮮等問題。

川普週三在推特上表示,美國將很快大幅增加對伊朗的制裁。

推文說:「伊朗很長時間秘密提高濃縮鈾丰度,完全違反了前國務卿約翰·克里和奧巴馬政府簽署的、糟糕的1,500億美元的協議。別忘了,該協議沒幾年就到期了。制裁很快將大幅增加!」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