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新税瞄準谷歌等美企 美發起301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2日訊】法國參議院週四批准向科技巨頭公司徵收3%的數字服務稅。法國稱,這是為了實現「財政公平」。美國則認為,這對美國公司不公平,決定對法國展開301調查。

法國參議院副主席阿索林:「該動議最終獲得通過。」

法國週四通過的這項法案針對符合以下條件的科技巨頭:

全球數字營收超8.47億美元
法國營收至少2800萬美元

大部分這類公司都是美國公司,比如谷歌,亞馬遜和臉書等。這些公司將歐洲總部設在愛爾蘭、盧森堡等低稅收國家。無論在歐盟哪個國家盈利,都不在當地交稅,而是在總部所在國交稅。這引起當地國家的不滿。

奧地利,英國,西班牙和意大利也宣佈了徵稅計劃。

歐盟曾計劃對科技巨頭徵稅,但遭到愛爾蘭,丹麥,瑞典等國反對。

作為擁有多個數字科技巨頭的美國認為,數字稅是對科技企業的不公平對待。

美國總統川普要求貿易代表萊特希澤根据美國《1974年貿易法》的301條款,調查法國數字稅是否有歧視性。調查時間為最多一年。美國曾以該條款調查中國貿易政策和歐盟資助大型民航機製造商等問題。

週三,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宣布了這一決定。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週四也對此事作出表態。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 法國是盟友,我們和他們進行過很多合作,上帝保佑他們。我們將根據第301條款調查法國,不會執行條款,而是進行調查。」

法國財長勒梅爾表示,希望通過國際組織解決問題。

法國財長勒梅爾:「應在G7和國際經合組織內部達成妥協,以便我們能夠在對數字業務稅收方面,找到具體有效的解決方案。」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