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過境紐約 親共份子毆打歡迎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2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週四抵達紐約過境三天。有親共份子在蔡英文下榻的凱悅大飯店前,與前來歡迎的人士,發生暴力衝突,造成五人受傷,隨後親共份子被警方逮捕。

在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下榻的,中央車站附近的凱悅酒店(Grand Hyatt)前,親共分子與民運人士各站在馬路的一邊,一度對峙,爆發激烈衝突。

視頻中看到,舉著中共五星旗的男子揮旗打人。

中國民主黨黨員袁哲:「共產黨的那些人,他們動手打我們,我們的話筒也被他們搶走了。因為他們是在那一側,我們是在這一側,他們跑過來就打我們,因為我們支持蔡英文總統,他們就過來,非常暴力,就像共匪一樣,他們這些人。」

數百名親共人士,在飯店對面打出五星旗,發出雜音。而另一邊,除了臺裔民眾外,有近百位紐約民運人士前來歡迎蔡英文。最後,一名親共分子,因涉嫌動手打人,被紐約警方拘捕。

中國民主黨黨員袁哲:「被逮捕的那個人,踹了我一下剛才,他們非常暴力。」

在飯店另一側,總統蔡英文約於美東時間下午4時30分順利抵達,受到上百名僑胞熱烈歡迎。

對於此次發生的衝突,僑界人士表示反對暴力。

大紐約區臺灣大專院校校友聯合會董事長蘇春槐:「任何不理性的活動我們都非常反對,也違反美國的精神。」

民主進步黨駐美代表處主任Michael Fonte:「他們有權利抗議,這是個自由的國家,但我的理解是,如果有毆打行為出現就是不對了。讓中國人看到台灣人支持民主和人權的精神很好,希望能啟發他們為自己的國家這麼做。」

北美台灣屏東鄉親會創會會長黃金利:「為了抗議而抗議的作風,不管是非什麼東西啊,我覺得不是太好。」

此次衝突造成五人受傷,一人送醫。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