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忠誠不老實」 中共菸草系統高官被雙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2日訊】7月12日,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的中共國家菸草專賣局副局長趙洪順被雙開及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7月12日通報,決定給予趙洪順「雙開」處分(開除黨籍、公職),並收繳違紀違法所得,以及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通報稱,趙洪順對中共不忠誠不老實,對抗組織審查;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置若罔聞,長期違規頻繁接受宴請,大吃大喝;利用職務便利在職務晉升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與不法私營企業主沆瀣一氣,大搞權錢交易,收受禮品、禮金,嚴重破壞菸草系統的政治生態;違規從事營利活動,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

通報還批評趙洪順嚴重違反中共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和生活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中共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影響極壞,應予嚴肅處理。

中共官方2月16日晚宣布趙洪順被調查的消息。趙成為今年中紀委國家監委打落的首名中管廳官。

趙洪順的官方簡歷顯示, 自1989年11月至今, 他的仕途全部都在菸草系統,  從2011年10月起任國家菸草專賣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直至落馬。

事實上,趙洪順被查早已經有徵兆。中央第二巡視組2016年2月至4月間對國家菸草專賣局進行專項巡視。

同時6月3日,巡視組反饋巡視意見,稱該局公款吃喝玩樂由明轉暗,駐京辦、培訓中心奢靡浪費問題突出;「買官賣官」「帶病提拔」「近親繁殖」問題比較突出等。

專項巡視反饋還提到,巡視組收到涉及一些領導幹部的問題反映,已按有關規定轉中央紀委、中央組織部等有關方面處理。之後的整改情況通報會上,趙洪順稱「53家駐京辦已全部撤銷」。

當時媒體報導,這53家駐京辦相關房產總面積高達19,954.98平方米,設若當初是每平米10萬元買進,那就是將近20億的資金。而這些斥資購置的「辦事處」被中巡組指淪為吃喝玩樂住宿的高級會所。

坊間則是盛傳,這些多位於高檔小區,且不掛牌、無標識、內部奢華的駐京辦,不只是菸草系統官員、高管在享受,還包括京官與權貴。

據稱,所謂「53家駐京辦已全部撤銷」是指,進入評估拍賣程序,但後續如何似乎未見相關披露。而這53家駐京辦是各省級菸草局和部分省中煙公司所設置,趙洪順被查後,會否引發省中煙系統動盪,也有待觀察。

自中共十八大後,菸草系統已有多名官員落馬。在趙洪順之前,福建、廣西、雲南、遼寧及河南菸草系統均有官員先後落馬。

湖南菸草系統也曾發現系列腐敗案,多名官員因貪腐被判刑。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