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貨櫃屋小木屋 搶攻小家庭住宿商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2日訊】歡迎回來。過去貨櫃有人拿來辦活動或是當成倉庫使用,現在也有人用來拿來當住家或度假屋使用,台灣彰化有業者以一條龍的生產方式,打造多種造型的貨櫃屋,要來搶攻小家庭以及退休人員的住宅商機

從引進貨櫃開始,首先得刮除外表漆面,為了讓屋內溫度不會太高,特別在外表塗上三層白色的隔熱漆,難得一見的就是這個雙併的貨櫃屋,在裝潢的同時,必須先將配電系統做好,避免日後電線走火,施工品質一點都不馬虎。

廠長 劉瑞新:「電器的技師,專程為我們設計,它裡面有總開關,有許多的分路開關,製造起來更安全。」

門市小姐 陳孟含:「多數都是小家庭,然後甚至是一些退休人士,然後他們自己有一塊土地,然後想要製作那個休閒區。」

各式各樣的櫃屋,有紅色的、紫色的、可放置成L型的貨櫃屋,從設計到成品通通一條龍完成,甚至做成3D動畫,讓消費者清楚看到貨櫃屋全樣,不過民眾購買回去,可能面對的是合法使用跟稅務上的問題。

彰化縣建設處建築管理科長 鄭泓騏:「只要貨櫃屋或小木屋,有做為居住工作或烹飪娛樂等使用的性質的話,他就要依照建築法相關規定,來跟建管單位,都市計畫內就跟建設處,都市計畫外就跟鄉鎮公所申請建照、(使用)執照。」

彰化縣地方稅務局房屋稅科股長 高丞佑:「貨櫃屋如果它定著土地上,就是我們需要課徵(房屋稅),那如果它是沒有定著,直接放在地面上的話,它就是不需要課房屋稅。」

除了貨櫃屋,還有塗料業者投入彩色水泥屋的製作,有三角形、有一般的屋頂型、還有穀倉造型的水泥屋,甚至也有業者從國外引進水管屋,要來搶攻小家庭以及退休人員的住宅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