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港府「謊言治港」 民陣曝港警定性「612暴動」公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3日訊】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簡稱民陣)週五(12日)在臉書宣布,將申請7月21日(下週日)晚間在金鐘集會,繼續要求港府回應五大訴求。同時,帖文曝光警方將6·12集會定性為「暴動」的官方通知,並指特首林鄭月娥不斷以謊言治港,道歉的「誠意何在」?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7月9日召開的行政會議上稱:「並沒有為整場在6月12日的集會做出任何定性」。此話激起香港各界反彈,指港府謊言治港,以文字遊戲欺騙港人。

民陣7月12日下午在臉書上發文《謊言不斷上映》,文章說,「今日是612鎮壓一週月,民陣翻查警方文件,發現早前警方發給民陣的文件中,清楚指明『警方已於同日將上述地點舉行的集會定性為暴動』,而且『上述地點』更包括『中信大廈』,即是幾近人踩人的鎮壓場所,而盧偉聰、林鄭月娥更多番向公眾指,政府、警隊沒有就事件作出定性。」

文中同時附有6月12日晚間香港警方發出的《禁止公眾集會通知》。該《通知》寫明:「但由於在2019年6月12日,在金鐘政府總部一帶發生一連串暴力及違法活動……警方已於同日將上述地點舉行的集會定性為暴動。」

早在香港6·16兩百萬市民「反送中」大遊行後,面對強大的民意壓力,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6月18日對媒體改口稱,所謂「暴動」只是對當天一小部份人的行為,「沒說整個事件是暴動」,大部份人都是和平示威。

民陣對此表示,「政府一再謊言治港,附圖信件的文字清楚指出範圍,定性,為何整場風暴已經翻天覆地至如斯地步,你們仍然自以為謊言、公關技倆可以糊弄港人?你們的誠意何在,真誠何在?」



民陣表示,「我們堅持,政府的誠信早已完全破產,只有『獨立調查委員會』才可以有公信力的還所有人一個清白,還我們一個公道。」

民陣召集人岑子傑也在7月12日的記者會場表示,目前正與法律團隊研擬追究警方在和平集會上使用武力清場的行為。他強調,獨立調查委員會應儘快設立,才能還原示威真相,並儘快撤回「暴動」定性,「不要再抹黑示威者」。

目前,民陣正在申請7月21日晚7:30在金鐘集會的不反對通知書。此次集會主題仍是要求港府就「五大訴求」做出回應。

這五大訴求包括:1. 獨立調查;2. 撤回惡法;3. 平反暴動;4. 撤銷監控;5. 雙真普選。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