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中共 美擬推動私人資本發展5G技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3日訊】美國國防官員表示,中共政府的補貼和支持給電信業造成不公平競爭,對美國的國家安全和企業構成威脅,美國政府計劃利用私募資本加快5G技術發展,以遏制中共。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商務部工業安全局本週舉辦為期三天的「出口管制與安全年度會議」,著重討論中共對美國家安全構成的威脅。

美國國防部負責產業政策的代理副助理部長大衛·斯泰普爾頓在會上表示,由於中共政府在金融和政策領域向本土企業提供支持,美國如果要在競爭中取勝,需要結合風險資本、私募股權與資產管理合作等方式,推動私募資本,刺激美國5G技術和企業的發展。

美國創業公司Altiostar執行副總裁希爾瑞·莫爾珀也表示,技術研究和創新是美國制勝的關鍵,美國需要制定合適的政策加速創新。他說,美國當前的目標不是要干預諾基亞或者愛立信,而是遏制華為。

美國商務部政策和戰略規劃主任厄爾·康斯托克表示,政府將鼓勵美國企業擴大與日本、墨西哥、印度與歐洲企業的合作,來促進5G設備的研發和生產。

華為是中共輸出5G技術的龍頭企業。美國政府5月已經將華為列入出口管制清單,令華為幾乎立即陷入生死線上的掙扎。華為總裁任正非日前表示,他現在每天的工作就是「堵槍眼」。

6月底美中首腦會晤後,美方承諾放寬華為禁令,允許華為購買不涉及國家安全的產品。日前,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已宣布,將對不威脅國家安全的產品出口華為暫時發放許可。根據此前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的解釋,允許華為購買的只是在全世界其它地方都能買到的產品,放寬禁令的目的是為了美國企業的利潤考慮。任正非也表示,美國這個舉措只對美國公司有利,對華為「影響不大」。

華為宣稱其5G技術「領先全球」。但是,中國三大網絡服務商全部和諾基亞或愛立信簽署了5G協議。有分析認為,華為取得大量海外5G訂單,幾乎全靠政府補助帶來的價格優勢,以及中共政府和其它國家的政經關係。中共用巨額補貼和政治支持,全力助推華為5G,才營造了所謂「中國引領5G網絡」的氛圍。

有網友形象的比喻,「中共把實現共產主義的希望放在華為身上了」,中共期望的5G時代,就是中南海點一下鼠標,就可以讓某些「不聽話的國家」斷網停電停水,火車飛機相撞。

不過,中共治下的「中國製造」,一向以技術落後、質量低下著稱。日前,英國最大電信商EE以華為產品作為「非核心設備」推出的5G網絡,在部份地區開始試營運。BBC記者在倫敦市中心利用EE網絡進行首次5G直播時,開播40秒後視頻即出現嚴重模糊現象,隨後變成「有聲音無影像」,最後不得不中斷直播。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