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紅色滲透!臺23家網媒抄文 批小英總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3日訊】日前,臺灣有23家網路媒體,一字不差地轉載了中共國臺辦旗下網站「中國臺灣網」一篇痛批臺灣總統蔡英文的文章,引發「紅色滲透」的質疑。臺灣政府表示,將儘速完成中共代理人修法。

7月9號,中共國臺辦旗下的「中國臺灣網」刊登一篇評論文章,痛批蔡政府。而同一天,「民生新聞網」、「華民通訊社」和「指傳媒」等23家民眾陌生的臺灣網路媒體,標題和內容一字不差的轉載了這篇文章。

對此,臺灣《蘋果日報》質疑,臺灣媒體已被「紅色滲透」。

澳大利亞華裔學者張小剛:「這個確實是中共紅色滲透的一部分,中共長期以來搞信息戰、輿論戰,0129利用民主社會的特點或者說一些漏洞,來進行它的滲透和宣傳。這一次,23家的臺灣的網路,只是再一次暴露了這種現象,他們試圖影響臺灣的輿論。」

流亡海外的中國經濟學家何清漣女士,今年5月來臺灣發表多場演講,她也曾提醒臺灣民眾,必須警惕防範中共的紅色滲透。

旅美中國經濟學家何清漣:「中共也通過這些商人,在臺灣辦媒體,形成第三種滲透,就是文化滲透,尤其是媒體。」

11號,臺灣行政院官員表示,這23個網站都與境外勢力有關,初步研判是一種有組織、有計畫的訊息戰與認知戰。國安系統與調查局已展開調查。

臺灣「大陸委員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針對外國或「陸港澳境外敵對勢力」傳播足以危害國家安全或社會安定的不實訊息,應如何規範,目前仍有待完善立法。

邱垂正表示,立法會下會期將優先審議「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和「廣電三法」,以強化民主防衛機制。

臺灣大陸委員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規範的對象跟處罰的管理,均有待完善周延立法配套,立法院也在審查國家安全法時,有通過一個附帶決議,規範要在下會期就兩岸條例以及廣電三法優先來審議,來強化我們民主防衛的機制。」

澳大利亞華裔學者張小剛表示,優先審議兩岸條例、廣電三法來增強民主防範機制,是非常必要的。

張小剛:「再不進行的話,臺灣的這種輿論的淪陷是非常危險的。我也看過不少這樣的視頻,說中共後發先制,臺灣落後了,做這樣的輿論宣傳,讓臺灣民眾對中共失去警惕,甚至去親共,它就是要達到這樣一個目的。」

何清漣的新書「紅色滲透:中國媒體全球擴張的真相」3月在臺灣出版,書中揭露了近10年來,中共投入巨資,在全球推廣「大外宣計畫」,臺灣媒體恐怕早已是紅色滲透的「重災區」。何清漣說,如果臺灣繼續「門戶洞開」,「統一」恐怕只是遲早的事。

面對紅色滲透,隸屬臺灣政黨「時代力量」的立法委員黃國昌,和臺灣健身俱樂部的「館長」陳之漢,上個月23號舉行一場拒絕紅色媒體滲透的集會遊行,吸引了數萬民眾冒著大雨參加,也引起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的關注。

蔡英文4號在臉書宣布,「國安五法」的修法已完成,立法院下個會期還會繼續努力完成「中共代理人」的修法,嚴格規範了人民、法人、團體或機構,為中共進行危害國安的政治宣傳、發表聲明,和參加中共所舉辦的會議等事項。

邱垂正11號也表示,中共以「銳實力」對民主社會進行滲透與分化,所以推動「禁止中共代理人」這樣相關的法制,有它的正當性、必要性及優先性。

張小剛:「對中共代理人的一些立法,是保護臺灣的安全,相當重要。把一些明目張膽,替中共說話的這些人,要明確的在法律上把他們給亮出來,對他們實行一些威懾作用。」

張小剛指出,中共嚴密封鎖臺灣媒體,但中共的宣傳機器卻在臺灣大行其道,所以,除了推動中共代理人法案,臺灣政府還應該實施對等原則的政策應對中共。

採訪/常春 編輯/陳潔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