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結束司法努力 以行政令查清公民身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3日訊】川普總統週四(7月11日)宣布,他將立即發佈行政令,命政府各部門協助商務部查清美國到底有多少公民與非公民。川普表示,採用該措施所得出的結果將更為準確,遠遠勝於在2020年人口普查的調查問卷中加進公民身份問題。

週四,川普在白宮玫瑰花園(Rose Garden)召開新聞發佈會。在抨擊極左民主黨人試圖隱瞞非法外國人的數量後,川普鄭重宣布,聯邦政府不會放棄努力,將會不遺餘力地查清美國人口的公民身份

川普表示,從法律上反對在2020年人口普查中增加公民身份問題是不道德的。但他表示,由於該案所涉及的司法糾紛關係到幾個聯邦地區法院的審理,所以,要在開始印刷人口普查表格之前解決添加公民身份問題,從邏輯上來說是不可能的。

川普結束發言後,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表示,通過行政命令所收集的信息可能有助於確定選舉人團(Electoral College)的組成和眾議院的席位分配。

巴爾指出,這些信息將被用於無數目的,比如目前的爭議——是否可以將非法外國人納入眾議院的席位分配。他表示,政府將研究這一問題。

根據法律規定,人口普查所調查的對象包括非法移民。調查結果用於確定眾議院未來10年的席位分配、選舉人團中各州的選民人數、以及未來6750億美元的聯邦支出的分配問題。

人口普查局(Census Bureau)的專家表示,提供有關公民身份信息的要求會阻止非法移民參與,導致人口計算不準確;反之,在移民所傾向於聚居的、由民主黨掌控的許多城市中,資金和政治權力將會被重新分配。

此外,巴爾還抨擊了媒體的報道。很多報導稱,白宮將發佈一道行政令,試圖在人口普查中單方面地非法強制加入公民身份問題。巴爾譴責這些報導採用「歇斯底里的模式」,並澄清「這從未被考慮過」。

6月27日,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茨(John Roberts)站在4名自由派大法官一邊,阻撓政府在2020年全國人口普查中詢問受訪者是否具有公民身份。他聲稱政府的理由不夠充分,並把案件發回下級法院重審。

鑒於在印刷人口普查調查問卷之前已沒有足夠時間與法院周旋,川普於是決定,放棄司法努力,改由行政令推動普查公民身份問題。

司法部發言人庫佩克(Kerri Kupec)週四告訴福克斯新聞(Fox News),川普的「替代途徑」結束了針對公民身份問題所進行的法律鬥爭。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