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企圖扣留英油輪 英國再派戰艦前往波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3日訊】波斯灣緊張局勢持續加溫,英國11日指控伊朗出動3艘巡邏艦,試圖「妨礙」英國遺產號油輪通過波斯灣水域,12日宣布將在波斯灣接近伊朗水域部署第2艘戰艦,預計未來數天內將抵達。

英國軍方4日在海外領土直布羅陀水域扣押一艘疑似計劃違反制裁、運原油至敘利亞的伊朗油輪。10日伊朗出動3艘巡邏艦,試圖阻截及扣留英國遺產號(British Heritage)油輪通過波斯灣水域,迫使蒙特羅斯號(HMS Montrose)介入。英國批評伊朗有關行為不符國際法。

英國官方稱,鄧肯號驅逐艦(HMS Duncan)提前部署波灣地區若干日,將與蒙特羅斯號巡防艦短暫同時駐守波灣水域,在交接過渡期後,將蒙特羅斯號將「進行表定維修和人員更新」。

英國政府近日已把近伊朗波斯灣水域的安全警戒上調至最高級。據英國官員的說法,這項部署是確保英國在世界上最重要,卻也最動盪不安的其中一條運油航道維持海軍軍力。

但伊朗則以「危險遊戲」形容英方舉動,警告西方國家應遠離波斯灣地區。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