蝠魟遭魚鈎纏住 緊急向水底攝影師求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3日訊】澳洲西澳省寧格魯岸礁一條巨型「蝠魟魔鬼魚突然向一名水底攝影師求救,因牠的眼睛下方被魚鈎鈎住,攝影師最後以鉗子將魚鈎取出,讓「蝠魟」得以除去痛苦,也盡顯牠對人類的信賴。

水底攝影師威爾頓(Jake Wilton)經常帶領遊客於珊瑚礁潛水遊玩。此前與同事潛水時,這條30歲的蝠魟「雀斑」不斷靠近,並多次向他展翅露出眼睛,威爾頓仔細一瞧,才發覺雀斑眼睛被異物所傷,似乎在求救。

威爾頓於是拿著鉗子,歷經數次嘗試終將魚鈎清除。過程中,雀斑也一動不動的等候,直至魚鉤被取出才悠然游走。

蝠魟為全世界最大魔鬼魚品種,體形扁平、翼展可達9公尺寬,壽命約50年,牠不同於刺魟(Stingray),並沒有外部刺針,對人類幾乎完全無害。

科學家表示,蝠魟擁有魚類中最大的腦部,但更與眾不同的是,牠的大腦占身體比例也非常高,是最具智慧的海洋生物之一。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