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小威女單闖四強 攜手莫瑞混雙晉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3日訊】溫布頓草地網球錦標賽,曾7度溫網女單封后的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狀態越來越好,女單賽事轟下19記愛司和49記致勝球,以6:4、4:6、6:3力退「種子殺手」芮絲克(Alison Riske)。傷癒復出的英國名將莫瑞(Andy Murray)的混雙組合也持續發威,第二輪以7:5、6:3晉級16強。

球速偏快的草地球場似乎有助小威找回狀態,雖然芮絲克首盤第3局率先破發,一度3:1領先,小威廉斯隨後穩住,還兩度回破成功,以6:4後來居上。次盤雙方互保,芮絲克第9局完成破發,班平盤數。決勝第三盤雙方互破,關鍵第8局,小威拚出了4個破發點,破發成功,拿下比賽。

小威四強將硬碰第7種子哈勒普(Simona Halep),哈勒普先是淘汰15歲的美國新秀黑馬葛芙(Cori Gauff)後,又以7:6(7:4)、6:1氣走了中國張帥。

來到混雙賽場,小威依舊威猛,面對美國艾塔沃 (Raquel Atawo)與法國馬丁(Fabrice Martin),首盤依舊慢熱,但一發得分率高達8成5,整場逼出了11個破發點,順利直落二晉級。莫瑞佩服地說:「小威就是老大,她的回球相當出色,化解了對手很多致勝球,她讓我的工作更輕鬆。」

謝淑薇女雙晉8強

謝淑薇搭檔史崔可娃(Barbora Strycova)同樣一日兩勝,女單8強賽擊敗地主選手、大會第19種子(Johanna Konta)康塔,首度打進溫網4強賽。休息一小時後,和謝淑薇對決女雙第15種子、羅馬尼亞組合妮可列絲庫(Monica Niculescu)、貝古(Irina-Camelia Begu),依舊手感發燙,第2局就破發成功,以6:3奪下首盤。次盤雖露疲態,仍以6:4結束比賽,順利打進女雙8強。

──轉自《大紀元》(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