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一週 南加週五再發4.9級地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3日訊】週五清晨,南加州再次發生4.9級地震,這是加州自上週連續發生兩次強烈地震以來,同一地點再次監測到的強烈地震,目前還沒有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的報告,來看報導。

週五早上6點11分,位於南加州東部的里奇克里斯特(Ridgecrest)發生4.9級地震,震中位置與上週連續兩次強震的位置相近,震源距地表5.6 英里。本次地震是一週以來,震級最強的一次,100多英里外的洛杉磯也有震感。

專家表示,這次的地震是預料之中,因為在上次發生6.4和7.1級地震之後,就有預測已指出在一週之內很可能發生5級左右的地震。

本次地震發生後,洛縣消防部門立刻進入地震緊急模式,派出地面和空中巡邏,應對可能的救援或應急需求。但所幸本次地震並沒有傷亡的消息傳出。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加州經歷兩次強震已經導致一人死亡。該遇難男子是在7月4日地震時正在車底修車,地震導致的搖晃讓車子從千斤頂上滑落,壓死了在車底的男子。

加州當局也表示,正在加速地震預警系統的開發,希望在2021年向加州所有居民提供地震預警服務。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