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水廠工程浪費公帑 專家建言遭毆重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3日訊】山西晉城市專家上官學兵發現該市的「第三水廠工程」存在重大的技術失誤,和選址不當等問題。總共5億元的投資,白白浪費了3億元,還浪費電費,增加的水價,是由百姓來買單。上官學兵在提交了十六條建議之後,被打成重傷,右眼幾近失明。

「山西省晉城市大水源建設第三水廠工程」是晉城市重點工程,2017年8月16號,可行性研究報告批復。同年9月,晉城市自來水公司總工程師上官學兵發現報告存在重大技術失誤,於是在10月30號,向晉城市市委書記提交了十六條建議,之後項目暫停。

2018年1月4號,上官學兵被蒙面歹徒持凶器傷害成重傷二級,右眼幾近失明,住院期間還被威脅,出於安全考量,離開晉城,遠赴北京看病。

晉城市自來水公司總工程師上官學兵:「這個項目總共投資5個億,白白浪費3個億,將來運行期50年,電費還浪費7.5個億,當時我是這兒的技術專家,良心過意不去,寫了一個建議後被打成重傷二級,不知道是哪些利益人把我打的,就感覺很委屈,也很無助、無奈,現在公安局也沒有破案。」

上官學兵提出的建議有:淨水工藝重復三遍,至少白白浪費投資約1個億;配水站選配不合理,白白浪費投資約1個億;水廠選址在黃頭村不合適,白白浪費建設投資約1個億;水價增加1.5元至2元,讓老百姓永久買單;自來水公司每年僅電費增加約1500萬元,供水企業成本增加,服務期限內浪費電費約7.5個億等十六條。該項目直到2018年9月才批復初步設計,選址依然不變。

上官學兵:「選址不合適,就是選的這個地方,地勢比較低,因為你放到一個高處呢就直流下去,就不需要電費,你放在低位,就永久性的在這兒浪費電費,這個水價就很高,你不要水泵電機,你就送不出水嘛,所以這個選址是很關鍵的。」

上官學兵是晉城市自來水公司總工程師,擁有晉城市十佳工程師、晉城市科技創新決策咨詢智庫專家等頭銜。他在投訴材料中還提到,自從他提出建議後,公司的總經理就開始對他一系列打擊報復、誣陷陷害。他曾向進駐山西省的國家掃黑督導組和國家信訪局,還多次向省市相關部門實名舉報,都沒用。

新唐人記者 熊斌、王奕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