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威脅制裁對台軍售美企 國會要員反擊:愚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4日訊】美國政府近日宣布將對台灣出售大約價值22億美元的武器。對此,中共外交部週五宣布,中方將對參與這次出售武器給台灣的美國企業實施制裁。美國國會要員隨即指出,美國對國防工業有諸多限制,那些向台灣提供武器的企業基本上不會對中國銷售,所以中共的所謂制裁其實是「一個愚蠢的行動」。同時,有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要員披露,美國國會正計劃進一步加速推動批准台灣購買F16V戰機的申請。

美國國防部7月8日宣布,美國務院已批准向台灣出售估價大約為22億美元的武器計劃,這次對台出售的軍備,包括108輛M1A2T艾布拉姆斯主戰坦克、250枚毒刺式防空導彈(Stinger)及相關設備。

作為對美國政府的報復,中共外交部12日發表聲明,以美國向台灣出售武器「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國家安全」為由,宣布中方將對參與此次對台灣出售武器的美國企業實施制裁。

同一天,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首席民主黨議員梅嫩德斯(Sen. Bob Menendez, D-NJ)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中共政府的上述制裁決定「可能是他們能做的最糟糕的事情之一」。梅嫩德斯說,因為美國對國防工業有諸多限制,中共政府決定製裁的那些美國企業基本上都不可能會對中國銷售,「因此我認為這是中國(中共政府)所採取的一個愚蠢的行動」。

據《美國之音》報導,週五當天,參議員梅嫩德斯和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民主黨眾議員恩格爾(Rep. Eliot Engel, D-NY),外交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麥考爾(Rep. Mike McCaul, R-TX),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首席共和黨議員約霍(Rep. Ted Yoho, R- FL)以及共和黨眾議員夏伯特(Rep. Steve Chabot, R-OH)等要員組成的一個跨黨派美國國會代表團,在紐約與短暫停留的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會面並舉行了一個酒會,雙方討論了一系列涵蓋未來美台雙邊關係的議題。

恩格爾在與蔡英文的會談中表示,沒有任何制裁行動可以弱化美國對台灣的「欽佩和好感」,無論中共方面做什麼決定,「美國絕對不會背棄台灣人民」。他並表態,自己作為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將會儘一切所能強化美台之間的關係。

約霍議員則對中共外交部的前述反應表示不以為然。他表示,其實美國政府每年都在向台灣進行軍售,過去40年來,民主黨總統共有55件對台軍售案,共和黨總統批准過31件對台軍售,但中共政府每次的反應都好像是「第一次聽到這種事情」。他說,中共政府之所以現在表現出這種咄咄逼人的態勢,其實是因為他們(中共)害怕任何實行民主和享有自由的國家,因為他們從來沒有過這樣的體驗。

共和黨議員麥考爾(Rep. Mike McCaul, R-TX)則稱,美國國會正計劃進一步加速推動協助台灣購買F16V戰機。他對媒體說:「我們預期行政部門白宮將送交向台灣出售66架F16V戰機的請求,等待國會批准。」

本月稍早前,台灣外交部曾對外披露,台灣方面已經向美方正式提出採購F16V戰機,而相關採購為必要性防衛武器。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