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9歲失蹤女童浮屍外海 4大疑團待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4日訊】近日,浙江杭州九歲女童章子欣,被家中一男一女租客帶走後失聯,之後,兩租客跳湖自殺。搜救人員13日在象山縣松蘭山景區對出的海上發現章子欣的屍體。女童的遺體虽然找到了,但仍有諸多疑團解答。

據陸媒報導,7月13日中午,在象山縣松蘭山景區對出的大海海面上發現一具女童屍體,經刑偵專家技術鑑定,確認是杭州市淳安縣失聯女童章子欣

居住於杭州淳安縣的章子欣,其父母在外打工,子欣在家中由爺爺奶奶照顧。

7月9日,章子欣與家人失聯,家人貼出尋人啟事。章子欣的父親章軍稱,一對男女將孩子騙走,此後失聯。10日,淳安警方通報稱,帶走章子欣的男子梁某華和女子謝某芳於7月8日在寧波跳湖自殺死亡。對章子欣的搜尋仍在進行。

章子欣的父親章軍告訴陸媒,章子欣的爺爺奶奶帶著章子欣在淳安縣千島湖鎮清溪村居住,在一家連鎖酒店旁賣水果。

章子欣奶奶說,6月初,她與丈夫遇到一對廣東口音的男女,對方稱住在該酒店,兩人經常在其攤位上買水果,兩人在酒店住了大約半個月,原本準備7月6日乘飛機離開當地,後來見到章子欣,便退掉了機票,並提出以每月500元的價格在她家租房。

7月2日晚,租客稱,要在4日帶章子欣做花童,當天早上,兩人帶孩子離開。

章子欣的奶奶說,4日中午和晚上,都跟章子欣通過電話,章子欣說玩得很開心。租客承諾6日將章子欣帶回,此後章軍多次催促對方。7日傍晚,章軍警告對方「今晚我一定要見到我女兒」,否則將會報警。隨後兩人失聯「電話也打不通,微信也不回」。

疑點3:兩租客為何在3個月內「密集」旅遊?(網絡截圖)

連日來,章子欣失蹤的消息引起全國網民關注,網民找到疑似梁某華的互聯網帳號,發現他常在全國各地旅遊,他最後發布的視頻中,曾出現章子欣的身影。

依據監控視頻:9月7日19點18分,梁某華和女子謝某芳出現在象山縣松蘭山往爵溪街道的路上,當時章子欣和他們一起,約兩小時後,他們再出現在街道上時,已不見女童。

7月13日中午,搜救人員在象山縣海域海面上發現一具女童遺體。因屍體被海水浸泡,已無法由面貌識別其身分,之後,經鑑定確認是章子欣。

如今,女童的遺體找到了,但從最初聲稱的帶女童去上海參加婚禮做花童,再到4天內前往3省多個海濱城市「遊玩」,以及最終拋下女童雙雙赴死,兩租客的行為疑點重重,令人不解。

隨著監控視頻不斷公開及越來多細節的披露,兩租客帶著孩子出走的時間線逐漸明朗。然而,對於孩子失聯後的去向以及兩位租客的反常行為,目前仍有諸多疑問盤旋著眾人的頭上,等待進一步的解答。

疑點1:兩租客帶走女童,到底是何目的?
疑點2:7日晚,兩租客帶著女童出現,3個小時後,3人變2人,女童經歷了什麼?
疑點3:兩租客為何在3個月內「密集」旅遊?
疑點4:兩名租客為什麼要自殺?

7月11日,南都記者探訪兩租戶在廣東化州的家鄉,了解到二人關係親密,但沒有婚姻關係。雙方家屬都表示不理解,他們為何自殺。

梁某華的哥哥說,印象中弟弟的性格不是那麼容易自殺的人,「比較倔強,脾氣有點暴躁,心地不壞。」

謝某芳的哥哥謝信玉說,妹妹跟了梁某華,感覺人就變了。十多年前,母親因病去世,謝某芳也不曾回村,還向她3哥借了30多萬,至今沒歸還。

日前,赴寧波接受警方調查的梁某華侄子梁先生說,根據警方展示的監控視頻,梁謝二人死前在湖邊依偎,之後,兩人「手搭著肩膀」地走下湖,警方發現梁謝二人的屍體時,他們身上只有25塊錢。

當警方告知章子欣父親章軍兩人自殺的消息時,章軍驚慌失措。歷經數日的焦灼和疲憊,最後等來的卻是女兒已經死亡的噩耗。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