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曼哈頓大規模斷電 交通癱瘓 時代廣場燈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4日訊】美國紐約13日晚間發生大規模停電,讓曼哈頓大部分區域無電可用,從洛克斐勒中心,到上西城一帶都受波及,甚至連時代廣場的看板也熄滅。來看本台記者的報導。

週六傍晚,由於聯合愛迪生電力公司輸電線路故障,造成紐約曼哈頓地區,罕見大規模斷電!這次的斷電事故,持續長達4個小時。7萬2千多戶受到影響,多條地鐵線路停擺,曼哈頓多個區域交通燈全部熄滅,交通一度癱瘓。平日裡燈火絢爛的曼哈頓,變成了一座黑城。直到晚上11點半左右,曼哈頓電力和交通逐漸恢復。

供電公司聯合愛迪生(Con Edison)表示,斷電由位於西64街和西End大道的變壓器起火引起,失去電力供應的大部分用戶,位於曼哈頓中城和上西區,其中包括從時代廣場到72街百老匯大道的30個街區。

停電期間,A、C、D、F、M線地鐵停擺,被中斷運行的地鐵主要集中在曼哈頓西區的40街至60街區段。有民眾被困在地鐵、電梯裡,等待營救。著名的時代廣場(Times Square)上多個電子看板陷入黑屏。一些百老匯演出不得不取消。

紐約民眾:「我們當時很緊張,非常緊張。我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斷電事故發生後,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隨即派遣州警支援,並責成大都會運輸署和公共服務部,緊急調派人手,應對事故。

斷電發生後,紐約客們秩序井然,沒有發生騷亂事件,州長對此高度讚揚。

記者:「我身後是紐約曼哈頓的紐約客酒店,雖然目前電力已經恢復正常,不過,我們看到,很多客人還不能進入酒店入住。」

紐約遊客 Ricardo:「我們回來這邊20多分鐘了,但是我們無法入住酒店,進不了電梯。」

到週六晚11點半,曼哈頓的電力和交通逐漸恢復正常。此次斷電事故發生時,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正在愛荷華州進行自己的總統競選活動。

紐約市歷史上還有兩次大停電,分別發生在1965年和1977年。巧合的是,42年前的1977年大停電,也發生在同一天的7月13日,停電持續25小時。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韓瑞紐約曼哈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