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多家網媒照抄中共官媒 疑有中共代理操作

FacebookPrintFont Size簡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4日訊】23家台灣網媒日前一字不差地轉貼,國台辦旗下「中國台灣網」的文章,批評蔡政府,引發外界關注,質疑是中共代理人。隨後,多家網媒把文章拿下。有公民記者注意到,其中多個網站是由同一家傳媒網站經營。目前國安單位將進一步調查。

23家台灣網媒,在同一天刊登,內文標題一模一樣的文章,攻擊蔡政府,而這篇文章的來源,是中共國台辦旗下的「中國台灣網」所刊登的民眾投書。

公民記者 林雨蒼:「大量複製了許多的內容農場,試圖也許是想要影響Google搜尋的結果,或者是觸及到更多人。中國台灣網跟另外一個叫做觀察者網,它應該是中共放這種內容農場,給別人轉的這個大本營。」

媒體報導關注後,有多家媒體都把新聞悄悄下架。林雨蒼在臉書po文表示,這23家台灣網媒,當中多個網站,都是由同一家公司:指動傳播科技公司,所經營的傳媒網站。[cut旗下媒體]指傳媒社長游勝鈞,今年4月份參加兩岸新媒體研討會時,甚至大剌剌直言,要推動兩岸新媒體合作,促進統一。

[電話訪問]公民記者 林雨蒼:「指動傳媒的這一位老闆,他有去中國參加峰會,可能透過這個方式,跟中共牽起線來合作,把中共這些各種消息,透過他們內容網站,一路傳遞進來。」

台中議員江肇國也指出,當中有18家網媒,都設立在台中市,他質疑難道台中已經成為中共不實新聞的根據地?他表示台中不能對這些紅色滲透,毫不設防。

[電話訪問]台中議員 江肇國:「中共這些利用假消息,假訊息,還有它在台中這些媒體代理人,

中共訊息戰,府院也高度關注,媒體報導指出,國安單位已掌握相關人士與特定境外勢力的往來,將進一步調查,同步轉貼中共官媒文章的目的,以及與特定境外勢力,是否有進一步的串連計劃。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