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國慶閱兵 馬克龍邀歐洲領導人共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4日訊】星期日,7月14日是法國的巴士底日,又稱法國國慶節。按慣例,法國總統馬克龍邀請德國、比利時、荷蘭、葡萄牙等歐洲國家領人出席了在巴黎舉行的國慶閱兵式。

法國國慶節——巴士底日是爲了紀念在1789年7月14日,巴黎群衆攻剋了象徵封建專制的巴士底監獄,開啟法國政治體制向現代社會的轉變。

德國總理默克爾、比利時首相米歇爾(CHARLES MICHEL)、荷蘭首相魯特(MARK RUTTE)和葡萄牙總統德索薩(MARCELO REBELO DE SOUSA)等歐洲國家領導人均受邀參加了慶典。

每年7月14日上午都會在巴黎舉行國慶閱兵式。參與閱兵的軍隊從凱旋門出發,途徑香榭麗捨大道,抵達協和廣場,接受法國總統檢閱。

在游行開始之前舉行了軍事技術展示,其中包括地面機器人和騎乘飛行器的武裝人員。這款噴氣動力飛行裝置為法國發明家薩帕塔(Franky Zapata)發明。有媒體報導,法國軍隊為研發提供了130萬歐元(150萬美元)的資助。

在巴士底日紀念活動之前,馬克龍還宣布將成立新的太空防禦指揮部,取代2010年成立的聯合指揮部,應對在空間領域的未來挑戰。

為迎接巴士底日,位於香榭麗捨大道上有百年歷史的巴黎時尚小酒館「富凱」(Fouquet)、在今年初被「黃背心」砸爛後,星期六(7月13日)修復後重新開張,並準備在周日全面營業。

餐廳經理認為他們遭到襲擊,可能是因為太有名,而餐廳已經成為巴黎生活的一部分。

3月16日,「黃背心」運動部分示威者焚燒了餐廳著名的紅色遮陽篷,幷搗毀了餐廳內部。「黃背心」運動從2018年11月開始時,是因為不滿汽油價格上漲及政府調高燃油稅,但訴求迅速擴大到其他方面;去年和今年年初頂峰時,全法國參加人數上萬幷經常伴隨暴力,導致了法國自1968年的五月風暴以來最大規模的社會動盪。不過,在馬克龍采取措施安撫民心後,抗議人數逐漸减少,本周巴黎的抗議只有幾百人參與。

新唐人記者徐哲、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