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派出所副所長經歷的72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5日訊】1999年的7月20號,全中國的法輪功輔導員突然遭到大抓捕,但是公安內部的人卻知道這場迫害是早就策劃好的。當年大連市某派出所副所長劉曉斌既是警察,又是法輪功學員,特殊的身分使他見證了不一樣的720。

1999年7月20號凌晨四、五點鐘,正在派出所常規值夜班的副所長劉曉斌,被一陣敲門聲驚動,來的是兩名「市局一處」的便衣。

原大連某派出所副所長劉曉斌:「市局一處當時屬於政保處。我問他什麼事情?他說,從那天凌晨開始,全國統一行動,對法輪功的輔導員包括站長,進行統一的抓捕。當時我很震驚,因為他們來就是要抓捕我們這個管區的一個學員。」

劉曉斌的震驚還因為他自己也修煉法輪功,他和妻子身心受益,家庭和睦。雖然他知道,從99年法輪功學員「四二五」上訪後,公安內部就在調查法輪功,但他一直覺得好的東西不怕調查,沒想到大抓捕突然來臨。

劉曉斌:「當時我心裡有種恍若隔世的感覺。為什麼呢?從720那天再出去煉功就是違法的,我作為一個修煉的人,修煉法輪大法,做一個好人,從那天開始也屬於違法的。我的心裡確實覺得接受不了。」

情急之下他給妻子姜晶打了電話,讓她通知住家附近的法輪功輔導員,趕緊躲一躲。

劉曉斌妻子姜晶:「 我們幾個學員交流之後,覺得我們應該向政府去反映真實的情況。我們是修煉真善忍的,去把真實的情況反映出來也是應該的,也是對大家負責任的,那麼我們三三兩兩來到人民廣場的時候,大約不到8點鐘的時間。」

在大抓捕的這天,數不清的法輪功學員抱著同樣的善意,沒有選擇躲藏,而是走了出來。

姜晶:「當天天氣特別的熱,到中午的時候,已經有很多的學員,還有的學員是附近的縣市趕過來的。大家互相交流,覺得對政府還是滿有信心的,覺得一定是政府不了解情況,也是靜靜的在那裡或站、或坐。在那裡等待信訪辦,或是政府相關的負責人來接待。」

而劉曉斌那一邊,又是另一番緊張。

劉曉斌:「720的白天我們全局的民警全部集合,用車拉到市公安局待命。市公安局就在人民廣場,市政府和信訪辦都在那個地方。 在5、6點鐘的時候,廣場上的法輪功學員就被大巴車集體拉到一個學校去了,關到學校裡面。當時我們警察也過去了,去了以後,一個一個的登記他們的姓名,他們的家庭住址,什麼時候煉功的,哪個單位,把他們的私人情況每個人都登記,包括目前的態度是什麼。」

當天公安登記完,就放這些學員回家了。後來劉曉斌被市公安局派去火車站堵截法輪功學員上訪,看到了這次登記的所謂「成果」,才恍然大悟,原來當局早就策劃好了鎮壓。

劉曉斌:「當時我拿到了厚厚的一本大連市所有煉法輪功的花名冊。當時我翻了,那個時候我才知道,當時我們登記法輪功學員,其實他們是早有準備的。這場迫害在720的時候,他們已經知道,抓了法輪功輔導員、站長以後,法輪功學員會有怎麼樣的反應,反應的預案是什麼,接下來他們要怎麼樣辦,一步一步都是有準備的。那個時候我才知道。這麼厚一本花名冊,大連市所有煉法輪功的全在裡面。」

不過,劉曉斌沒在這本花名冊裡。和妻子商量後,他決定暫時不公開信仰。之後的日子裡,劉曉斌利用警察的身分在公安系統內保護和營救法輪功學員。2002年,他和妻子在張貼法輪功真相資料時被警察發現,他被公安局辭退了。

2015年,夫妻兩實名控告迫害元凶江澤民,被國安盯上。為了避免受迫害,他們輾轉來到美國。

在720事件二十週年的此刻,劉曉斌呼籲中國人珍惜法輪大法,也呼籲體制內的官員守住良知。

劉曉斌:「 我也希望體制內的中共各級官員,尚有良知的這些官員,在中共即將遭到清算的這個時候,你們要本著自己的良心,去善待這些好人。」

劉曉斌說,守住良知,將來清算的時候,一定會給自己留下一條生路,到時候,這些官員將會為自己的選擇感到慶幸。

拍攝/採訪/新唐人休斯頓記者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