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香港反送中 兩天三場遊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5日訊】香港政府雖然宣布「送中條例」已經壽終正寢,但是示威者提出的5大訴求並未得到回應,週末兩天,香港民眾分別在上水、金鐘和沙田發起三場遊行。

7月14號在新界沙田區舉辦的遊行,主題是「沙田大圍 遍地開花 不撤不散」。這是當地首次舉辦大規模「反送中」遊行,示威者堅持此前提出的「撤回惡法、收回暴動定性、撤銷義士控罪、追究警方暴行、立即真雙普選」的訴求。

遊行下午由大圍新翠村翠田街足球場出發,遊行到終點沙田站外的公共交通交匯處。主辦方說遊行有11萬5千人參加,警方則稱只有2.8萬人。

同一天,香港新聞界也發起靜默遊行,1500名現職及前新聞工作者,從金鐘夏愨花園出發,經過警察總署遊行到特首辦。一些參加者身穿黑衣和反光衣,手舉「停止警暴 捍衛新聞自由」的標語。

發起遊行的香港記者協會、香港攝影記者協會、香港電臺節目製作人員工會等七個團體在宣言中說,最近一連串示威活動中,記者多次成為警方驅趕、辱罵和打擊的目標。從6月9號以來,記協已經收到了29起投訴,指證警方涉嫌針對記者使用過度武力,並阻撓記者採訪。

宣言要求林鄭月娥以及警隊高層, 正視警方阻撓甚至攻擊記者的行為,由獨立人士徹查警方對傳媒的干預。

13號,還有3萬多人在上水發起反水貨客的「光復上水」遊行,對港府不處理水貨客問題表達不滿。有示威者揮舞英國和美國國旗,還有示威者舉著要求香港獨立,自由香港等訴求的旗幟。

當天的遊行基本和平進行,但在晚間警方開始清場時,爆發了警民衝突,警察和示威民眾用警棍和雨傘相互攻擊。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