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造假「章子欣父親」賬號 編輯被開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5日訊】杭州失聯女童章子欣事件持續發酵,醜聞百出的百度日前再次造假,一個認證為「章子欣父親」的百度帳號在未經過章子欣父親同意的情況下就發文,稱「希望下輩子她還是我的女兒,讓我能夠繼續照顧她」。引發外界質疑,百度當晚表示,已刪除此條動態,並開除負責編輯。

綜合媒體報導,杭州9歲女童章子欣失蹤後,其遺體7月13日在寧波像山海域被發現,然而在警方尚未就其DNA作鑑定時,認證為「章子欣父親」的百度帳號以「章子欣父親」口吻迅即發文稱,「剛剛得知我的子欣已經離開了這個世界,去了天堂,這一輩子我們無緣繼續做父女,希望下輩子她還是我的女兒,讓我能夠繼續照顧她。」

消息發出後,引發民眾質疑與憤怒,隨後章子欣姑父證實章父並沒有發文,此帳號也並非女孩父親自己註冊認證。

在質疑聲中,百度開始表態「章子欣父親」賬號為真,又在3個小時後「反口」承認,百度新聞當值編輯在未得到章父確認回覆的情況下,發布此條消息,已刪除涉事文章並對負責編輯給以開除,同時全面檢討百度新聞的管理機制。

大陸搜索引擎百度醜聞頻出,此前,據報導,近日,有上海市民在百度上搜索出冒牌殯儀館,於是他撥打網上電話,並與該殯儀館前來的工作人員簽訂合約,各種費用近2萬元。後來發現其價格比正規殯儀館貴一倍。事件曝光後,該市民向官方投訴百度。

此外,上海市民政局介入調查,經過清查發現,百度上共有7家冒牌殯儀館,發布虛假信息的網頁高達222個。

百度是中國國內最大的搜索引擎,也是民眾從中獲取信息的主要渠道,但百度為了獲得廣告費,採用競價排名,頻頻發布虛假廣告害人,遭到輿論詬病,最廣為人知的是「魏則西事件」。

2016年,身患惡性腫瘤的大學生魏則西,在百度搜索競價排名第一的武警北京第二醫院,在該院治療花光20萬元致病情耽誤後去世,爆出百度競價排名背後的重重利益黑幕。

「魏則西事件」牽出百度、軍方醫院和「莆田系」醫院勾結的醜聞。據報,百度2013年260億元人民幣的廣告收入中,有120億來自「莆田系」。

然而百度惡習不改,假信息依然氾濫。今年4月,長沙高中生阿虎,因頭痛睡不好,通過百度搜索到某醫院廣告,被騙2.3萬也無效。後到正規醫院就診後,僅花費700元錢,情況就有所好轉。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