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省委書記醜聞 情婦挺著大肚找上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5日訊】早年叫板習近平的中共雲南省委原書記秦光榮「主動投案」後,引發湖南、雲南官場商界震動。近日,陸媒揭露秦光榮私生活混亂,在湖南任職時,他的一個情婦挺著大肚子大鬧長沙市委大院。

現年68歲的秦光榮,老家是湖南永州,秦光榮從湖南省零陵地委宣傳部幹事做起。1983年6月,秦光榮升任中共共青團湖南省零陵地委書記,之後兩三年就有一次升遷,先後歷任共青團湖南省委副書記、零陵地區行署副專員、中共零陵地委副書記兼冷水灘市委書記。

1990年3月,不滿40歲的秦光榮升任家鄉零陵的地委書記。三年後,又轉任長沙市委書記。1994年12月,44歲的秦光榮進入湖南省委常委班子,躋身省部級官員之列。

7月13日,《財新週刊》刊文說,1998年1月,長沙官場發生一起「跳票事件」。

當時長沙市人大換屆選舉新的市長,當局已經有中意的市長提名人選,而作為長沙市委書記的秦光榮通過運作,支持一個非當局提名的人選從票箱中跳出來當選市長。這起「跳票事件」在中共官場是極為少見的。

秦光榮此舉引起不滿。 當年2月,他卸任長沙市委書記,僅保留省委常委一職。  1999年,秦光榮調任雲南,出任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屬於平調。

秦光榮的私生活混亂

據數名湖南籍官員透露,秦光榮的私生活也頗受輿論非議。其在永州任職期間與多名女子有染,升任長沙市委書記後,曾有一名永州女子挺著大肚子到市委大院找秦光榮,後被秦光榮的妻弟黃永明出面擺平此事。

有湖南媒體人士透露,為對沖秦光榮情婦大鬧市委大院的負面影響,《長沙晚報》記者龍鋼躍采寫了一篇關於秦光榮夫婦伉儷情深的報導,此後,龍鋼躍從記者一路做到《長沙晚報》社長,再轉任長沙市宣傳部副部長。2018年11月8日,龍鋼躍被調查。

同年年底, 秦光榮的兒子秦嶺被控制。 2019年5月9日秦光榮於主動投案。 知情人士透露,2015年底,秦光榮通過金融系統高官牽線,將兒子秦嶺送進華融資管公司,擔任了華融投資董事會主席。秦嶺被查則是由華融原董事長賴小民貪腐案牽出。

秦光榮投案引發官場商界震動

秦光榮投案引發湖南、雲南兩地官場商界震動。8天後,湖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向力力被調查。向力力是秦光榮在長沙任市委書記時的部下;向力力的兒子嚮導是秦光榮之子秦嶺擔任華融投資董事會主席時的下屬。

5月24日,雲南省城市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簡稱「雲南城投」)董事長許雷也主動投案。許雷被視為秦光榮的「心腹」,掌管的雲南城投對。

另外,多名與秦光榮父子交往密切的湖南籍商人也被協查,包括中科恆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向軍、長沙通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周兆達等,湖南多家上市公司通程控股、長沙銀行、華天酒店等亦牽連其中。

向軍旗下的湖南華信恆源股權投資企業,是湖南上市公司華天酒店第二大股東。向軍也是香港上市公司江山控股的股東之一,向軍不但與秦光榮關係密切,也與秦嶺在商業上多有交集。

秦光榮叫板習近平

秦光榮是江派大員。早在2014年7月就因涉雲南官場腐敗窩案,被免去雲南省委書記。當時,秦光榮曾在省委中心學習會議上與習近平唱反調。

同年7月底,周永康剛剛被宣布立案審查。秦光榮在雲南省委中心學習會議上稱「雲南100封舉報信,可能6封是實的」。秦的講話引發輿論大嘩,被認為與王岐山掌控的中紀委鼓勵官員舉報對著幹,與剛剛拿下週永康的習近平叫板。

秦光榮當年之所以敢於叫板中南海,是因他在政治上一直投靠江派人馬。

據報,秦光榮早年投靠曾慶紅、周永康,在曾慶紅的關照下從中共雲南政法委書記被提升至雲南省委書記,並一直在雲南向曾、周家族輸送利益。秦當年為了當上雲南省常務副省長,給了周送了5千多萬元,並在礦業項目上與周家族有利益輸送。

秦光榮還被曝與令計劃關係密切,是令計劃家族在雲南的「帳房先生」,涉及令計劃政變陰謀。

同時,秦光榮與薄熙來一樣,為了積累所謂的政治「資本」,曾積極追隨江澤民、周永康殘酷迫害法輪功,是海外「追查國際」追查迫害法輪功的主要幫凶之一。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