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俄選委會剝奪參選資格 反對派示威25人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5日訊】俄羅斯首都莫斯科9月8日將改選45席議員,但選舉委員會可能禁止在野人士參選議會引發爭議,反對派14日一場原定與選民會面的活動變調成示威遊行,逾25人被捕。

莫斯科選委會表示,反對派領袖支持的參選人大多沒能拿到足夠的連署數,因此無法參與議會選舉,引發反對派強烈抗議。

反對派政治人物雅辛(Ilya Yashin)稍早曾表示,選委會指稱許多支持他的連署都是假造,根本是「無稽之談」。

雅辛原定14日與其他活躍人士和選民會面,最後活動變成遊行示威,近2000人在莫斯科市中心的普希金廣場(Pushkin Square)抗議。人群接著轉往莫斯科市長辦公室、接著轉進選委會總部。雅辛

警方抓捕超過25人,其中包括這場示威的其中一些主辦人,「警方要求他們停止行動,他們並未回應」。據悉,被逮捕的有許多是反對派領袖納瓦利內(Alexei Navalny)的盟友與支持者。

9月8日莫斯科將改選45席的議會,選委會尚未正式宣布合格候選人名單。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