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習近平壞消息不斷 北戴河埋四「炸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5日訊】北戴河自今天(13日)起實行交通管制,預示充滿中共權鬥色彩的北戴河會議或將拉開序幕。有分析稱,今年的北戴河會議埋有四顆「炸彈」,對習近平相當不利。分析指出,不到兩年時間,本已大權在握的習近平局勢逆轉,從「一尊」到「裡外不是人」,處處陷入被動。

近期習壞消息不斷

根據河北秦皇島警方發布的最新通告,北戴河區將於7月13日至8月18日實施禁飛限行,交通管制措施。河北省委書記王東峰也親自前往部署:「確保人防、物防、技防全面覆蓋」。意味著一年一度的中共高層及黨內大老聚集論政的「北戴河會議」,或將登場。

有評論認為,近期習近平壞消息不斷,北戴河埋有四顆「炸彈」,恐被與會的中共元老們引爆,屆時會令習難堪。另有分析人士指出,不到兩年時間,本已大權在握的習近平局勢逆轉,從「一尊」到「裡外不是人」,處處陷入被動,習遭遇到他執政以來從未遇到的嚴重問題。

北戴河四顆「炸彈」分別是:香港反送中事件騎虎難下、台灣問題越積越多、中美貿易戰進退兩難、四中全會幾近難產。

目前習最棘手的是香港問題,法廣評論文章稱,北京多年來對香港一國兩制的步步緊逼,終於「官逼民反」,停止修例已不能止住港人的反抗,百萬大規模示威抗議,現在轉換成遍地開花,各種遊行示威不斷。

儘管北京全力屏蔽封鎖香港反送中相關信息,但是隨著事件的深化、蔓延,香港的信息已傳到了大陸,習近平憂慮香港事件會使積怨已久的大陸民眾效仿,潛在的後果將非常可怕。近日廣東、武漢接連發生大規模遊行抗爭事件,星星之火似已在大陸點燃。

此外,香港事件使中共精心裝飾的一國兩制,在台灣面前暴露出全部的可怕內涵,一國兩製成為嚇人的稻草人,台灣政治領袖無論藍綠棄之如敝屐,罕見地共同反對習近平今年1月提出的台灣一國兩制方案。

與此同時,台美外交取得突破進展,蔡英文總統過境美國,受到罕有的禮遇;美國對台大手筆軍售,也將大大增強台灣軍隊的防禦能力。而中台關係則漸行漸遠。

對習近平構成另一嚴峻挑戰的是曠日持久的貿易戰。近日公布的幾組數據顯示,中國經濟持續放緩,下半年經濟趨勢惡化,貿易戰效應正在發作。而外資持續撤離、製造業陷入困境、失業率升高,大學生就業難等,將會引發許多嚴重的社會問題。

習近平對此進退兩難,若不和美國談,恐怕再遭新關稅懲罰,經濟狀況愈來愈壞;而談,又會重新回到5月以前的原點,被中共黨內部分聲音批評簽「城下之盟」,習或因此遭到非難。

除此之外,按慣例早應召開的四中全會遲遲未開,主題也從經濟改革轉變為黨建,被認為是中共內部爭議聲音太大所致。

旅美政論作家陳破空曾分析說,四中全會一直沒開,事實上是發生了激烈的路線鬥爭、高層分歧。這種紛爭遠超外界想像,以至於有些會議都不能拿筆記錄,不准帶水杯、帶筆、帶紙,不許掛橫幅。

去年北戴河會議前夕,元老逼宮、政變、武警策劃「起事」等種種政治傳言甚囂塵上。而今年習近平在會議前夕頻頻亮相高層會議,提出「自我革命」、強調維護「習核心」和「六變」之說,被認為新一輪中共慘烈內鬥即將拉開帷幕。

進入2019年,中共陷入更為嚴峻的困境,各類敏感事件接踵而至,習近平在新年賀辭中強調,中共正面臨百年未遇的大變局。學者認為,習眼下面臨的困境,被認為是其死保中共政權而招來的禍端。

事實上,大紀元系列社論《魔鬼在統治著我們的世界》早已為北京當權者指明一條出路:神安排了中共最後的解體。中國的執政者和其他掌握權柄的人,如果有意解體中共,神為其安排好了所有的一切,包括未來天賦神授的真正權柄。

相反,如果死抱中共不放,必定會在最後的過程中遭遇中共解體所帶來的一切災禍、魔難。順天則昌,逆天則亡。中國的執政者何去何從?就看他們自己的選擇了。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北戴河保衛習近平?台媒:北京已無暇顧及蔡英文
相關鏈接:北戴河有新情況?河北高官罕見全勤維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