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ICE開始突擊搜捕 大規模驅逐非法移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5日訊】週日(7月14日),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在全國近10個城市採取行動,搜捕驅逐未按法官要求出庭或已被下達遞解令的非法移民

週日,ICE按照既定安排,開始執行驅逐非法移民的行動。該行動涉及全美多個城市,目標針對大約2,000名已接到法院所下達的遞解令的非法移民。

川普總統上週五告訴記者們,從週日開始,ICE將把非法移民帶出,並把他們帶回自己的國家。ICE還將把犯罪分子挑出,把他們投入美國或其來源國的監獄。

突襲行動在亞特蘭大、巴爾的摩、芝加哥、丹佛、休斯頓、洛杉磯、邁阿密、紐約和舊金山等城市展開。新奧爾良本也包括在內,但因熱帶風暴巴里(Barry)而推遲了行動。

其中一些城市從週六晚就開始實施搜捕行動,並一直持續到週日早上。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週六發推說,他剛接獲報告,ICE已開始在紐約市行動。

但白思豪說,ICE沒有搜捕到布魯克林的日落公園(Sunset Park)小區和曼哈頓的哈萊姆(Harlem)區的任何居民。

民主黨人兩週來一直在極力阻撓驅逐行動的實施。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倡議民主黨開展所謂「知道你的權利」(know your rights)運動,指導移民行使所謂的「權利」,包括不要給執法的ICE人員開門,除非他們出示由法官簽署的搜查令。

民主黨籍市長白思豪之前已表示,他所管轄的紐約市不會配合ICE的行動。

ICE代理局長奧爾賓斯(Matthew Albence)週日在接受《福克斯與朋友們》(Fox & Friends)節目採訪時指出,ICE目前的行動是針對特定對象,都是已獲得移民法庭所下達的遞解令的非法移民,ICE只是在執行這些合法下達的法官命令而已。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