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凶殘拗斷示威者手腕 醫生:癒合也有後遺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5日訊】香港日前兩場大遊行都爆發衝突,香港警方隨後暴力清場,打傷並抓捕多名示威者。週日的沙田清場中,警方更凶殘地180度扭傷香港眾志常委朱恩浩的手腕。骨科醫生指,這可能造成腕部粉碎性骨折,即使癒合也會留下後遺症。

週日(14日)11.5萬人沙田遊行中,警方先是在無預警的情況下向示威者施放胡椒噴霧並暴力驅趕,當晚又在各處進行包圍清場,並打傷和抓捕多人。其間,有示威者頭部流血遭逮捕,或需要氧氣罩幫助呼吸。一名遭到警方壓制的示威者疑似昏厥在地,失去意識。清場後,地上留下斑斑血跡。

其中,沙田新城市廣場一度爆發嚴重流血衝突。在新城市廣場外的行人路上,亦有示威者被警方拘捕,有電視台拍攝片段可見,警方將一名示威者制壓在地後,用力以180度扭其手腕。

香港眾志週一(15日)凌晨3時發表聲明指,該示威者為香港眾志常委朱恩浩。聲明說,朱恩浩和香港眾志成員廖偉濂當時正從新城市廣場外的行人路和平離開,卻突被防暴警察衝出抓捕。警員先以警棍毆打二人的背部及頭部,及後粗暴地壓倒在地上拘捕。朱恩浩被壓制後,更遭180度扭傷手腕,廖偉濂則被警察腳踢嘴角,並將其身體撞至石壆。

期間,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和立法會議員區諾軒,多次詢問警方以什麼罪名拘捕朱恩浩和廖偉濂,警方都拒絕回應,並將朱和廖拉上警車。

港媒引述骨科專科醫生黃仕雄指出,扭斷手腕可能造成橈骨及尺骨的粉碎性骨折,也會造成韌帶和三角纖維軟骨受傷。如果有這些嚴重受傷,骨科醫生需要做手術和駁骨,半年至一年也未必完全復康。

黃仕雄說,如果受傷嚴重,復元後也會有後遺症,手腕的活動能力會減低,力度會減少,還可能有創傷後遺症,比如手麻痺、腫脹等。

香港眾志表示,義務律師於深夜抵達馬鞍山警署,得悉警方以「非法集結」罪名將二人拘捕,二人均已要求往醫院驗傷。香港眾志指,對警方濫用暴力的惡行極其憤慨,要求警方立即釋放二人,並要求律政司不得做出任何檢控,香港眾志並保留一切追究之權利。

據港媒報導,當晚清場時,全部防暴警察都沒有編號以及委任證。網友高度懷疑,行凶的所謂香港警察中可能有大陸軍警。

週六的「光復上水」大遊行後,也曾爆發衝突,然後警方暴力清場,打傷並抓捕多人,有示威者受傷吐血。示威者指,如果沒有警察,示威者會自行散去,因此懷疑港府先是有意製造事端,然後實施暴力。

週六的清場中,多名媒體記者疑似遭警方故意毆打。媒體界懷疑港府有意製造恐怖,壓制媒體言論自由。週日,上千媒體人舉行靜默遊行,抗議警方暴力毆打記者。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