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威脅制裁美4家軍火商 紐時:只會影響中國自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6日訊】近日,美國批准對台出售22億美元的M1A2T坦克和可攜式「刺針」導彈等軍備武器,中共外交部則威脅說,中方將「制裁」相關美國企業。有美媒指,美國通用動力等4家公司或將成為中共所謂「制裁」的首批對象,但任何來自北京的制裁都不會影響美國防務合同商的武器生意。如果中共對這些公司的關聯企業進行制裁,則必然會使中國城市發展建設產生「銜接困難」或「停擺」。

美國國防部上週發布消息稱,美國務院已經批准了價值22億美元的對台軍售計劃,包括M1A2T主戰坦克和地對空毒刺導彈。中共外交部隨後公開威脅說,中方對此給予強烈譴責,並將制裁銷售武器給台灣的美國公司。但中共官方一直沒有對外說明這項制裁具體實施的對象和方式。

因此,在中共外交部7月15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有媒體記者提問:能否透露有哪些美國企業在(中共)制裁名單上?(中方)是否有制裁時間表?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回答上述提問時,僅重複了一遍中共官方早前發表的聲明內容,指責美國政府同意向台灣出售武器「損害了中國主權和國家安全」,強調中共政府和中國企業將「不會同這些美國企業開展合作和商業往來」,但仍然沒有透露具體的制裁對象。

對此,美國《紐約時報》日前在一篇報導中分析指出,有4家美國企業或將成為中共政府報復的目標,這4家公司分別是:M1A2T坦克主承包商「美國通用動力公司(General Dynamics)」;坦克相關配套項目的「美國BAE系統公司」;主要業務為重型特種車輛的「Oshkosh集團」;刺針飛彈生產商「美國雷神公司(Raytheon)」。

《紐時》的報導並分析稱,任何來自北京的制裁,都不會影響美國防務合同商的武器生意,因為美國企業幾十年前就已經禁止對華武器銷售。不過,中方的制裁有可能會影響到這4家企業在中國的非軍事產品的銷售。例如:由美國通用動力公司旗下企業生產的很受全球富豪青睞的「灣流」系列私人飛機,以及正尋求與「雷神」合並的「美國聯合技術公司」的子公司生產的救援車、消防車、除雪車、電梯等非軍事產品。

但該報導同時也指出,如果上述美國公司的關聯企業都遭中方「制裁」,雖然有可能對美企的收益產生影響,但是也將必然導致中國城市的發展建設「出現銜接困難或停擺」。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