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42年最大規模停電 市長只顧2020大選造勢挨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6日訊】美國2020年總統大選民主黨參選人、紐約市長比爾·白思豪(Bill de Blasio)日前遭到紐約州長安德魯·古莫(Andrew Cuomo)的抨擊,原因是在13日晚間,紐約市發生42年來最大規模停電,白思豪卻不在崗位,而是在愛荷華州(Iowa)為自己的競選造勢。

美國紐約在當地時間13日晚間發生大規模停電,紐約時代廣場陷入一片漆黑,地鐵被迫停駛,道路信號燈熄滅,導致公路上交通大亂,許多民眾自覺站上馬路疏導交通,所幸無人受傷。紐約州長古莫抵達紐約市,回應停電危機現場狀況。

此次停電持續約5小時,直到當晚10點左右才恢復電力;紐約曼哈頓中城、上西城等鬧區共有逾7萬居民受到影響。目前,停電原因仍在調查中。

紐約市長白思豪停電當晚,一直在愛荷華州為自己爭取2020總統大選初選進行造勢。他曾通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他需要更多資訊,才能決定是否趕回紐約應對停電危機。

白思豪此舉遭到古莫批評。古莫14日晚在CNN節目中表示,「市長很重要,像這樣(突發)情況發生時,你必須坐鎮現場。」

古莫還說,「在我的8年任內,我離開紐約州的次數屈指可數。」「我認為人在崗位上很重要,當情況發生時,你總是可以回應。」

法新社報導指,白思豪和古莫雖同為民主黨人,但二人經常政治意見相左,關係並不好,原因可追溯至白思豪2013年當選市長後,曾提出向富人徵稅以支付區內幼兒園費用的計劃。此提議在當時遭到古莫的公開抨擊。

持激進左派政治主張的白思豪,今年5月16日決定參加2020年總統大選。不過,當時昆尼派克大學(Quinnipiac University)公布的一份民調顯示,有76%的人主張白思豪最好放棄競選總統,只有18%的人支持他競選。而這些反對他競選的人中,跨越不同黨派、性別、種族和年齡。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