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列天主教公校局第三 加華裔留學生揭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6日訊】加拿大最大的天主教教育局—多倫多天主教教育局,高中畢業成績最優異的6位學生中,來自中國大陸的金玲從6000名學生中脫穎而出,而且是唯一的國際留學生。讓我們來聽一聽金玲講述她學習的秘訣。

大陸留學生金玲:「什麼事情都要自己去做,其實挺孤單的,有時候晚上想爸媽了,就會哭。」

金玲,這位來自南京的17歲女孩,四年前獨自來加拿大留學。經過努力,金玲以99.5的平均分,在多倫多天主教公校局6,000名高中畢業生中,排名第三,被多倫多大學錄取,並獲得了7500加元獎學金。她是怎麼克服種種困難,脫穎而出的呢?

大陸留學生金玲:首先最重要的是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然後是要認真,什麼事情都要付出努力,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以及認真對待每一個考試。這邊的高中四年讓我鍛練了很好的自主學習的能力,就是自己督促自己。

金玲14歲就離開父母,一直住在寄宿家庭。英文是她首先要克服的難題。

大陸留學生金玲:功在平時,我會聽一些英文Podcast,如BBC新聞,財經方面,提高自己的聽力,然後強迫自己看一些書,我最開始看的英文原著就是《哈利波特》。

課餘時間,金玲喜歡長跑,還參加了數學俱樂部和數學競賽。

大陸留學生金玲:運動和學習結合在一起可以讓你更加專注於學習;你要對你所學的東西報有一定的熱情和興趣,要把每一個學科當作拓展知識的渠道。

金玲選擇了工程科學專業。她打算大三再決定未來的方向。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