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學童健康 專家籲嚴格紐約公校飲水鉛含量標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6日訊】聯邦疾病控制預防中心(CDC)報告稱,鉛毒會損害兒童中樞神經系統,降低學童學習能力,生長發育的身體也比成年人更容易吸收鉛。因此,環境健康倡議團體表示,紐約州公立學校飲用水中鉛污染的容忍標準太過寬鬆,需要再嚴格些。

目前,紐約州公立學校飲用水鉛含量標準是:不得超過15ppb(parts per billion, 十億分之一體積濃度)。這是2016年9月由州長庫默簽署立法,規定州所有公立學校的飲用水都要接受鉛含量測試。

自然資源保護委員會(NRDC)等多個環保組織認為,和紐約公房一樣,紐約公立學校建築普遍老舊,腐蝕的鉛管釋放出的鉛毒,可能會污染流經管道的自來水。而目前這個標準太過寬鬆。

這些組織建議,在明年檢測公立學校飲用水鉛含量時,把學校飲用水鉛含量標準降到1ppb以下。

新唐人記者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