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繼續擴散 剛果城市果瑪爆首個病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6日訊】週日,非洲剛果城市果瑪出現首起伊波拉病例。世界衛生組織對此發出嚴重警告。

剛果衛生部消息,果瑪第一名伊波拉患者是名牧師,上週二在剛果另一城市布滕博出現伊波拉徵狀,上週五搭公車來到果瑪,週日被確認感染伊波拉。

和患者一同乘坐巴士的乘客和司機, 馬上被接種了伊波拉疫苗。

週一,剛果衛生部稱,2名參與伊波拉防治工作的社區工作人員被殺害,其原因還沒有查明。

世界衛生組織主席譚德塞表示,這是這裏每天都可能遇到的問題。

世界衛生組織主席譚德塞:「儅我們在一個地區控制住病毒時,它就出現在另一個地區。」

果瑪市出現首例伊波拉病人,這讓民衆產生恐慌。

果瑪市摩托出租車主巴哈提:「當我聽說這種疾病出現在果瑪時,我感到震驚和害怕,這就是為什麼我不會停止洗手并且消毒。」

伊波拉病毒致死率高达90%。2014年至2015年,西非地区爆发伊波拉疫情,造成1万1千多人喪生。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