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第二季GDP增長27年最低 川普:北京更想達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6日訊】中共官方週一(7月15日)公布今年第二季度的經濟增長數據,顯示GDP增長速度已降為27年來最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對此發表推文,指貿易戰給大陸經濟帶來重挫,中共更希望與美國達成談判協議。

川普週一發推文說:「中國第二季度的經濟增長是27年來的最低。美國的(對華)關稅對那些想要離開中國、轉向不受關稅影響的國家的公司產生了重大影響。成千上萬的公司正在撤離。這就是中國想要跟美國達成協議的原因,並希望它當初沒有打破原來的交易。

與此同時,我們正在從中國獲得數十億美元的關稅,可能還會有更多。這些關稅由人民幣貶值和印鈔票來支付,而不是由美國納稅人買單!」川普寫道。

中共國家統計局7月15日公布數據顯示,2019年第二季度中國經濟增長6.2%,低於前一季度6.4%的增速,也低於經濟學家之前的預測(6.3%)。這是自1992年、有統計數據以來大陸季度GDP的最低水平。

數據同時顯示,6月份,大陸經濟數據全面下滑:對美出口同比下降7.8%,中國汽車銷量下降了7.8%,手機市場總體出貨量3431.0萬部,同比下降6.3%,其中4G手機3326.2萬部,同比下降5.2%。

有分析師表示,中美貿易談判前景不容樂觀,大陸經濟下行壓力仍然存在。

川普在推文中也透露,企業正在因美國關稅而加速撤離中國,這使北京感到壓力,希望停止關稅、達成貿易協議。同時,川普也警告,關稅「可能還會有更多」。

美中貿易談判自5月初陷入僵局,雖然6月底G20峰會期間,川普和習近平推動談判重回正軌,但至今進展甚微。

上週,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財政部長姆欽(Steven Mnuchin)與中共副總理劉鶴進行了電話溝通。有知情人士透露,如果通話成功,可能會促成面對面的會談,地點可能在北京。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