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祺:我何以對「解放」一詞特別反感

初識「解放」一詞,是與「解放軍」,「一定要解放台灣(台灣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註:毛時代的著名謊言)」,「只有解放全人類,才能最後解放無產階級的自己」等詞語結合在一起的,因為年幼,並不知道「解放」的含義,現在想來,的確可笑。

後來鄧小平上台提出了「解放思想」的口號,解放思想就是把人們從被毛澤東禁錮的思想中解放出來,開始改革開放,搞活經濟,這回有些懂了,因為當時已快長大成人。

到了江澤民時代,「解放」一詞就變味了。由於江帶頭淫亂,他與央視女播音員和女歌星的醜聞傳得滿天飛。上梁不正下梁歪,那時女人為了錢變壞的越來越多,一些男人更不是東西,就是六、七十歲了還在外面嫖娼。一位廣東商人快六十了,曾厚顏無恥地對我的同事說:「現在形勢好啊,不像毛老頭的時候,他一個人玩女人,玩了那麼多年輕漂亮的姑娘,卻不讓我們老百姓玩;現在好了,我也玩女人了,只要有錢,多年輕多漂亮的也可玩啦。」「解放」的意思從「解除思想禁錮」變化為「解除墮落男女的褲腰帶」了。

到這個時候我對「解放」一詞開始反感了,因為噁心。不過,更反感的還在後頭。

台灣馬英九執政時期,因為馬的性格比較軟弱,害怕中共的軍事實力,所以常常屈從中共。這時,中共為了赤化台灣,開始想方設法對台灣滲透。大家知道中共的滲透力有多強,為達到目的是不擇手段的。各種利益的引誘,策反了不少人為中共做事、幫腔,台灣漸漸處於危險之中而不自知。

記得當時自由派學者、著名法學家袁紅冰為此親自到台灣發表演講,並揭露中共試圖通過對台灣各個領域的滲透,全面控制台灣,消滅台灣的民主制度。袁紅冰的警告意在引起台灣的高度警惕並採取反制措施,不讓中共的陰謀得逞。

蔡英文上台後,變得很強硬,完全拒絕了與中共的合作交流,蔡還準備向美國購置先進武器以自衛,並將立法反制中共的滲透,搞得中共很尷尬很惱怒。

這幾天蔡英文訪美,中共的大小五毛齊動員,開始在網上謾罵和人身攻擊,恨不得喝她的血吃她的肉,並叫喊著要武統台灣,解放台灣,嚴懲蔡英文。中共還派遣特務到美國,7月11日這天對歡迎蔡英文的民主人士進行紅衛兵式的圍攻,毆打,十分猖獗,丟盡國人的臉。

現在我真感覺他們隨口說出「解放」一詞沒臉沒皮。你大陸是比台灣政治清明,還是經濟發達?是國民福祉好還是人民更有尊嚴?特別是那些大小五毛們,都是中共的奴才,思想沒自由,言論沒自由,被無形的枷鎖枷著,還要去解放生活自由的台灣人,真是笑話。

我不是一個台獨分子,我也希望中華大統一,但統一也得遵從台灣人民的意願,不應該「落後」統一「先進」,而是「先進」統一「落後」。過去美國有一個州也曾經鬧獨立,後來由民眾投票決定,因多數人投了反對票,所以那個州就沒有分離出去。州獨之事平心靜氣地解決。

中共建政七十年間,對台灣的喊話和威協從沒消停過,如今中共為台灣問題又搞得氣急敗壞,殺氣騰騰,有用嗎?你不遵從台灣人民的願意,人家會聽你的嗎?你一直威協別人,恐嚇別人,人家怎會不購買武器進行自衛,怎會不離你越來越遠。

再說,你那貪污腐敗的政治制度,沒法治沒人權,人家誰願服從你的統治?即使你許諾「一國兩制」,以你中共一貫的德性,人家誰相信你呀?

毛澤東時代要解放台灣,可國內一直在搞階級鬥爭,一波又一波的政治運動,弄得民不聊生,徹底把人整趴下了,比被繩捆索綁都可憐,你咋有臉叫囂去解放自在富裕的台灣人民?

現在又要武統台灣,解放台灣,台灣已走上自由民主之路且民主體制日趨成熟,你在國內還在被洗腦,沒有真正的思想自由、言論自由,網上發言稍有不慎都可能被抓被判,你又憑什麼去解放自由民主的台灣人民?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