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違反第一修正案 限制牧師言論法案被撤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6日訊】日前,加州參議員傑瑞.希爾(Jerry Hill),撤回了一項由他自己提出的SB360法案。這項限制加州牧師、教士對教徒進行宗教輔導的法案,涉嫌違反第一修正案。

太平洋法律協會灣區主席李少敏:「法案嚴重違反第一修正案,對於這個宗教自由,言論自由有莫大的影響,所以收到各方面人士,特別是宗教屆極力反對。」

SB360以30票贊成,4票反對,在加州參議院通過,送交眾議院的公共安全委員會審核時,太平洋法律協會公共政策中心分析不符合憲法第一修正案。

太平洋法律協會灣區主席李少敏:「根本上現在沒有任何數據和證據顯示,通過這個SB360可以解決到什麼兒童性侵,或受虐待情況案例,只不過必然收到重大影響的就是天主教方面,或其他宗教方面重要的機制,信徒向神父或牧師去告解,認罪與呼籲的對話都不能全然受到保密這方面的保障,那麼這嚴重違反宗教自由。」

根據加州參議院第360號提案(SB 360),牧師或者教士,必須將信徒某些告解或懺悔的內容上報政府,同時還將神職人員的懺悔溝通,例如性虐待兒童案件的相關內容,排除在長久以來受法律保護之列「信仰指導」和「宗教輔導」之外。

太平洋法律協會灣區主席李少敏:「SB360有一個情感騷擾或虐待,這方面的定義太過廣泛,這樣使得有些案例,例如,小朋友覺得家長沒有給足零用錢,家長不夠關懷他,這樣的情況,都需要向有關當局舉報,變得矯枉過正。」

由於本輪立法週期已接近尾聲,參議員希爾撤回了這一法案,並在自己的網站上公布稱「暫停」了推動法案,事實上該法案已經被廢止。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硅谷聖塔克拉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