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揭三峽大壩內幕:江澤民與李鵬做了筆交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6日訊】近一段時間以來,有關三峽大壩變形的消息引發輿論擔憂。著名三峽大壩問題專家王維洛博士曾揭露,三峽工程是當時江澤民與李鵬之間的一筆政治交易,當年江將此工程硬上馬,禍害了國家。

華裔經濟學者「冷山」7月初在其推特中,將三峽早前的谷歌衛星圖像和當前圖像進行對比,披露三峽大壩已經變形潰壩的危險,並警告,三峽大壩一旦潰壩,半個中國將生靈塗炭,中共和那些大家族也將玩完。

該消息引起海內外網友的關注。不少網民通過谷歌衛星地圖查看後,發現當前的大壩衛星圖像確實存在嚴重的變形問題。中共則動用內外宣和網軍大規模「闢謠」,隨後又改口承認壩體確實會「漂移」。

與此同時,三峽大瀑布景區緊急暫停接待遊客,長江航道局局長兩名副局長也同日火速被查,均被認為與三峽大壩變形有關聯性。

三峽大壩問題專家王維洛博士曾表示,三峽大壩的構造,決定了它一定會發生變形。著名水利專家黃萬里研究基金主持人黃肖陸也認為,不管變沒變形,三峽大壩都將會導致一個特別大的災難發生。

李鵬披露三峽工程決策內幕

中共官媒早前發表一篇根據李鵬回憶錄整理,文章引述李鵬披露三峽工程決策內幕,該工程由鄧小平拍板。李鵬當時任國務院副總理、三峽工程籌備領導小組組長。

1989年以後,所有關於三峽工程的重大決策,都由江澤民主持制定。

三峽工程在上馬前,就受到多名水利專家的質疑、反對。但1989年剛剛踏着「六四」愛國學生鮮血上台的江澤民,急於與時任中共總理的李鵬結盟,鞏固其領導地位,親自出馬力推三峽工程議案在中共人大得以通過。

王維洛博士曾向《大紀元》披露,建三峽工程是當時江澤民上台後,他與李鵬之間的一筆政治交易,他說:「89年『六四』之前,三峽是什麼東西也許江澤民還不清楚,但是89年『六四』一過以後,江第一個在國內視察的就是三峽工程,他到那裡去表態支援三峽工程。」

他說,江澤民當時知道鄧小平已經把三峽工程做為代價分給了李鵬,他強調,如果沒有江的堅決支援,三峽工程是上不了馬的,李鵬再動它也上不去。他要能動的話,三峽工程1985年就能建了,他們兩人所承擔的東西是不一樣的。

當年三峽工程上馬前,遭到很多人反對,反對聲最大的要數清華大學已故教授黃萬里,他曾6次寫信向江澤民、李鵬反映問題,從地質、環境、生態、軍事諸方面痛陳三峽工程的危害,並預言「三峽高壩若修建,終將被迫炸掉」。

圍繞三峽工程形成龐大利益集團

王維洛表示,三峽工程決策,不是一個單純的工程決策,而是政治決策。三峽工程的上馬,只是中共最高層少數人的意願,因為高層幾大家族都可以直接在三峽工程中獲得巨大經濟利益。圍繞三峽工程已經形成了一個龐大的利益集團。

當年,江澤民將此工程作為政治交易硬推上馬,宣傳部門百般吹噓,欺騙了國民,禍害了國家。

王維洛質疑,1992年三峽工程的總造價為571億元人民幣。到了2008年底,三峽工程的總造價已經突破2000億元人民幣,而且升船機工程還沒有建造完畢。

三峽工程資金的一半以上,是老百姓在電費中支付的三峽基金,這是中共國務院特別為三峽工程開徵的特種稅,不用還本也不用支付利息。

三峽工程帶來的災難接踵而至

自從三峽大壩開建以來,不僅滋長了大量腐敗問題,而且長江中下游連年出現反常氣候:地震、大旱、高溫、水災、鄱陽湖幾近乾涸等災難接踵而至。

如2008年發生8.1級汶川大地震;2013年四川雅安發生7級大地震。

統計數據顯示,2008年9月至2012年8月31日,三峽工程庫區共發生新生地質災害險情401起。三峽工程評估項目組組長沈國舫回應公眾時承認,興修大壩一定會誘發地震。

作家鄭義2011年曾撰文分析,長江攔腰建起巨大的三峽水壩後,湖泊原有的吞吐規律被廢掉了,三峽工程造成了這些生態災難。王維洛曾表示,三峽工程是造成乾旱的主因。

最早反對三峽工程的著名水利專家金永堂稱,現在三峽出現的問題。比當初估計還要嚴重。早先許多專家預言的三峽工程危害正在一一兌現。

此外,數百萬的三峽庫區民眾成了真正的「三低」和「三無」群體。由此而產生的每年信訪的次數高達8萬多件次,連年持續不減。

在2009年三峽工程全部完工的慶典上,沒有一個中共領導人到場祝賀,極為罕見。

2013年9月16日,李克強簽署針對三峽工程的海陸空四級防衛條例,中央軍委還抽調一個團兵力4600人保衛三峽安全,足見三峽工程的隱患。

江澤民一向好大喜功,好出風頭,他親自主持修建的三峽工程,他既不現身完工慶典,也不將其相關講話收入其個人文選,可見江也深知三峽工程是一個禍害。江害怕對三峽工程負最大的政治責任。

王維洛說,三峽工程從2003年開始試運行到現在16年都還沒有驗收過,沒有人敢擔保它的質量。現在大家在網上討論這件事情非常有意義,中共必須對老百姓有個交代。

王維洛推斷,三峽工程可能已經出現變形的問題,如果三峽大壩發生潰壩,下面宜昌市居住的70萬人命就沒了。其实三峽大壩早點拆了早點好,現在世界的潮流不是建大壩去搞水利,而是順應自然去搞水利,這是去年世界上所有的水利工程師得到的共識。

他說,拆也很容易,就是把閘門全部打開,讓水自己進多少出多少。但中共不願這樣做,主要是和它政績、名聲連在一起,如果現在廢掉,那前面的功績就沒了。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