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茲曼交違約金加盟巴薩 馬競不服提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6日訊】西甲豪門巴塞羅那日前宣布,球隊已支付了安東尼·格列兹曼(Antoine Griezmann)的1.2億歐元違約金,法國前鋒正式離開馬德里競技加盟巴薩。雙方簽下5年合約,而這次他的違約金高達8億歐元。據悉,格列兹曼在巴薩的稅後年薪為1700萬歐元,比他在馬競少了600萬歐元。

身在馬競 難獲頂級榮譽

去年,格列兹曼曾一度非常接近巴薩西甲豪門甚至為他空出了7號球衣。但最終他決定留隊,而馬競為他加薪至2300萬歐元。上賽季,馬競戰績依然毫無起色,他再次決定離隊,而巴薩又一次向他拋出橄欖枝,雙方一拍即合。

今年28歲的格列兹曼成名於西甲的皇家社會。2014年,他加盟馬競效力了五個賽季。在這五年中,格列兹曼為馬競出場257次,打進133球,但他只贏得了一次歐聯盃、一個歐超盃和一座西超盃。正是由於球隊始終無法贏得頂級榮譽,他最終決定離開「床單軍團」。

在法國國家隊,格列兹曼同樣是絕對主力,他助法國隊打進了2016年歐洲盃決賽,但在加時賽遺憾0:1不敵葡萄牙;另外他還幫助法國隊奪得了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在那兩年中,格列兹曼在金球獎評選中都名列第三。

特殊合同條款 引發爭議

去年,格列兹曼同馬競續約時,他的違約金上漲到了2億歐元。但合同中有一個特殊條款,在2019年7月1日之後,格列兹曼的違約金將會自動下降到1.2億歐元。結果,巴薩斥資1.2億歐元,買斷了格列兹曼的合同。

眼看著自己的當家球星就這樣投奔到直接競爭對手,馬競自然心有不甘,向巴薩發起挑戰。他們認為,格列兹曼違約金不是1.2億歐元,而是2億歐元。理由是,格列兹曼在今年5月14日就個人宣布離隊,開始考慮並且實際操作轉會事宜,而那時上賽季還未完結,因此違約金應該按照當時的價格計算,也就是2億歐元。

如果雙方無法達成協議,馬競很可能會將巴薩和格列兹曼告上國際足聯法庭。按照國際足聯(FIFA)的規定,俱樂部被禁止私下接觸合同期超過半年的球員。如果馬競有證據證明巴薩私洽格列兹曼的話,「床單軍團」就可能打贏這場官司。

──轉自《大紀元》(記者李熔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