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 姆努欽:預計本週再與中方通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6日訊】週一,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表示,他和美方代表萊特希澤,已經與中方進行了幾次通話。本週將再次通話,如果有重大進展,可能前往北京面談。美國總統川普週一表示,將用最嚴厲行動對抗中共不公貿易行爲。

彭博社報道,美國財長姆努欽週一在白宮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本週他和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將再次和中方通話,如果電話會議富有成效,他和萊特希澤可能前往北京。

美國財長姆努欽:「我們預計本週將有另一次主要級別通話,在我們取得重大進展的情況下,將很有可能之後再次前往(北京)。」

有消息人士透露,美方希望中方澄清作爲進一步討論基礎的談判文件,之後再確定雙方面對面會談的確切日期。

週一,川普在白宮舉行的「美國製造」活動中表示,美國採取最嚴厲的行動,對抗中共長期貿易不公行爲。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正在採取有史以來最嚴厲措施,來對抗中共長期的貿易不公行爲。」

週一,中共官方數據顯示,今年第二季度中國經濟增長6.2%,達到27年來最低點。

川普週一表示,這不是他想看到的,但中共背棄承諾,推翻了之前的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這不是我想要的。我們與中國之前(幾乎)達成協議,但他們決定不達成協議。他們說:讓我們重新談判。我說:不,謝謝。然後我們向中國加徵關稅,對中國來說是非常高的關稅。」

川普表示,美中除了貿易赤字,還要加上知識產權盜竊的損失。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